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鼠年红盘收官创指涨2.39% 消费电子爆发

2021年02月10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0日讯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白酒、消费电子等概念发力,带动指数震荡走高,沪指涨逾1%,创指涨超2%;午后延续涨势,深成指站上16000点创新高,尾盘略有回落。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6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655.09点,涨1.43%;深成指报15962.25点,涨2.12%;创业板指报3413.81点,涨2.39%。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消费电子、医疗疫苗、稀土、汽车、农业、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油气、煤炭、银行、军工、券商、烟草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1月,从同比看,食品价格上涨1.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0个百分点。食品中,鲜菜价格上涨10.9%,涨幅扩大4.4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3.9%,降幅扩大2.6个百分点;鸡肉和鸭肉价格分别下降10.7%和6.8%,降幅均有收窄。

  2、工信部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的通知。通知要求,保留线下传统电信服务渠道,持续完善营业厅“面对面”服务;持续优化电信客服语音服务,提供针对老年人的定制化电信服务等。

  3、文旅部、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3年,推动冰雪旅游形成较为合理的空间布局和较为均衡的产业结构,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和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白酒板块的走强再度刷新了市场的认知,贵州茅台2月加速上行,势如破竹逼近2600元。节后大消费板块或仍有机会,但需要关注相对低位个股,或等待短期回调后的低吸机会,切勿追高操作。对于中线机会的科技板块,近期相关板块杀跌严重,更具投资价值,节后对于细分行业龙头可进行低位布局。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决定行情将震荡向上,但二八分化加剧使得行情一波三折。周末市场释放的多重利好及美股连续创出历史新高,促使A股本周走强。周二盘后,央行公布的社融数据远超预期,银行、酿酒、医疗等轮番冲高,推动股指继续上行,沪指创年内新高,中小板创出近5年新高。总体看目前市场做多情绪较高,投资者可以持股过节。建议短线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股以及受政策利好刺激的板块;中线关注盈利改善的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等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鼠年红盘收官创指涨2.39% 消费电子爆发

2021-02-10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