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高开高走集体涨逾1% 军工板块领涨

2021年02月09日 11: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有色金属、油气、军工等先后崛起,带动指数震荡上行,临近午间集体涨逾1%,其中深成指涨近2%。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60余家。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75.66点,涨1.22%;深成指报15556.19点,涨1.88%;创业板指报3329.99点,涨1.58%。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军工、有色金属、稀土、油气、煤炭、数字货币、光刻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银行、农业养殖、航运、旅游、疫苗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发布《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评价规范》行业标准。该标准提出了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的信息来源和内容、评价指标、评价方法等,将指导电子商务企业、信用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及相关社会组织等依照统一的标准,建立、评价并不断完善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为推动多方共建电子商务诚信体系,促进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2、农业农村部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切实保障“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

  3、中国信通院:2021年1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2727.8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8.0%;上市新机型23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57.5%。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立足节后,继续关注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板块与个股的投资机会。短线谨慎关注化工、有色金属、旅游酒店以及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和信投顾指出,春节前仅剩两个交易日,大部分的资金会处于观望状态,大资金也可能提前休息,所以缩量的状态大概率会延续,因此,在沪指未突破我们前期锁定的阻力3536-3566区间的前提下,仍建议逢高以减仓或调仓为主,特别是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提款日,谨防指数冲高回落,但随着60天线的上移,沪指若出现调整,向下的空间也有限,短期内大盘或将在当前位置维持震荡,所以,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缩量反弹以逢高减仓或调仓为主,向下回调可择机分批低吸,合理控制仓位,并踏准市场节奏。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高开高走集体涨逾1% 军工板块领涨

2021-02-09 11: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