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创指涨2.16% 化工板块强势

2021年02月08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受银行、白酒股拖累,指数快速下行翻绿,随后半导体、有色、化工等先后发力,带动指数反弹走高,临近午间,沪指涨逾1%,创指涨幅扩大至2%。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50余家。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33.38点,涨1.06%;深成指报15258.30点,涨1.67%;创业板指报3262.83点,涨2.16%。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化工、半导体、有色、煤炭、水泥、集成电路、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快手概念、烟草、白酒、银行、农业种植、网游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全力提高生产能力,增加春耕化肥可供资源量;全力畅通干线运输和末端配送,保障春耕化肥顺畅流通等。 

  2、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的意见》。意见指出,加强国家、省、市、县、校级平台体系建设,统筹利用网络和电视渠道,促进资源共享,渠道互补,覆盖全体学生,国家层面完善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

  3、最高检办公厅:知识产权保护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去年11月,最高检专门组建了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整合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加强知识产权全方位司法保护,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表示,可重点关注受益于上游原材料涨价带来的盈利增长行业,包括化工、有色金属等,以及能够逐步恢复到常态增长的航空、保险以及计算机应用等行业。长期来看,依然看好新一代互联网、云计算、医疗健康、品牌消费品等领域,并且会忽略短期波动,选择继续持有优质公司。

  天鼎证券认为,上周五两市指数波动有限,不过个股方面的杀跌还没有完全结束,光伏,汽车,特别是稀土板块的龙头都出现跌停现象,对于市场情绪影响非常大,也说明节前轻仓或者空仓过节的意愿非常高。技术面上,上证指数连续被日线级别10日均线压制,周线级别收出小阳线,下方3450一线支撑继续有效。本周开始,离春节只有3个交易日,预计指数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个股方面波动加剧,特别容易出现突然杀跌,建议轻仓持股,等待春节后集中进场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创指涨2.16% 化工板块强势

2021-02-08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