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跌0.16% 银行股全天强势

2021年02月05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高开,盘初震荡上行,创指一度涨逾1.5%,随后受科技股拖累,指数小幅回落;午后维持整理,尾盘集体走弱,悉数翻绿。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70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96.33点,跌0.16%;深成指报15007.30点,跌0.65%;创业板指报3193.71点,跌0.21%。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银行、景点旅游、机场航运、疫苗、地产、医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半导体、有色金属、煤炭、芯片、光刻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发布关于引入政府性融资担保工具支持产业基础能力提升的通知:为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增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工业和信息化部拟联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引导金融资本投向工业基础领域。

  2、中国奶业协会启动编制《中国奶业“十四五”战略发展指导意见》,拟于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开幕式对外发布。

  3、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兴通讯和高通技术公司2月5日宣布合作开展基于已完成的3GPP 5G NR Rel-16标准规范的定位技术,以及基于未来3GPP Rel-17增强定位技术规范的性能验证,以加速5G定位技术的标准发展和落地应用。2021年及后期将进行上述5G定位技术的演示。

  【机构热议】

  粤开证券表示,春节期间股市有几大特点,一是休市时间较长,期间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事是春节前人们往往收到各项过节福利和年终奖,同时过年消费水平较高;三是春节后即将迎来两会,重大政策的出台可能会影响投资者的预期。从历史行情来看,股市的“春节行情”的确存在。我们统计了2002-2020年沪深300在春节前后的收益情况,春节前后10个交易日的胜率(绝对收益为正的年份占比)为74%和68%,春节前后5个交易日的胜率为79%和47%,而全年沪深300的胜率为53%。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决定行情将震荡向上,但驱动力度有所减弱。年报暴雷个股大跌,诱发市场中小盘股跟风跳水。市场二八分化风格强化,白马蓝筹等核心资产股受到资金追捧。春节临近,预计流动性枯竭的小盘股仍将承压,投资者当注意风险。隔夜美股大涨,纳斯达克和标普再创历史新高,A股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跌0.16% 银行股全天强势

2021-02-05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