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蔚来汽车地库里转弯时撞墙 杭州车主怀疑刹车失灵

2021年02月04日 18: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近日报道,最近杭州的权先生开车进入地下车库,他说正在转弯的时候,刹车突然失灵了,车子撞到了墙上。

  权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显示,1月22日上午8点42分,权先生开车进入单位地下车库,下坡后左转进入了一段直道,可以看出,车在直道上车速明显加快,到直道尽头,车子左转,但没有转过来,撞到了墙上。

  “下到车库之后,车速一直在二十到三十码之间,开到一半的时候,前面有堵墙,我要拐弯,这段路我很熟悉,就习惯性的踩刹车了,我当时直观感受就是,一踩发现没有任何反应”,权先生告诉记者。

  这面墙边上是水泥柱子,中间是一层板材,比较单薄,一撞就破了,再看权先生的车子,左边车头受损严重,引擎盖和保险杠变形,防撞梁边缘断裂。

  权先生手上有一份行车数据,其中有行车时间、车速、加速器,还有制动状态也就是刹车数据等,行车记录画面显示,撞墙是时间是8点42分42秒,从行车数据来开8点42分37秒,加速器达到最高值38,随后加速器松开,车速自然下降。

  权先生说8点42分40秒的时候,他踩下了刹车,刹车制动数据是33.5,这时候车速懂33降到26,但下一秒刹车还是踩着的状态下,车速没有发生变化,还是26。他认为当时刹车是失灵的。

  “他踩完刹车有2秒的时间,现在的纠结的点在哪里,用户认为他踩完刹车,2秒的区间速度没有变化,也就是说他当时一脚油门放开,开始减速,当时地面环氧地坪加上水渍的情况,ABS(防抱死系统)立马启动了,之前是没有启动的,也就是说在2秒的时间,ABS启动了”,杭州江陵路蔚来汽车官方售后网点工作人员介绍。

  该工作人员进一步分析,“为什么说刹车没有作用其实是不对的,用户在加速到33的时候是踩了一脚刹车的,踩完刹车立马速度从33降到26”,他认为地库路面湿滑,是权先生车子撞墙的主要原因。

  从现场照片来看,地库路面当时确实是湿的,不过权先生提到,撞墙后方向盘安全气囊和驾驶座侧面气帘都没有弹出。

  “是侧面斜着撞击过去的,而且撞击的部位可以看到,就是防撞梁边缘断了一点点,大梁的部位没有任何的受损,这从条件碰撞的角度和碰撞的减速度是达不到的,所以气囊没有触发”,工作人员解释。

  权先生表示,工作人员对于安全气囊的解释他能够接受,但是对于刹车的问题不认可,目前他还在和售后工作人员协商。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蔚来汽车地库里转弯时撞墙 杭州车主怀疑刹车失灵

2021-02-04 1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