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走弱集体跌逾1% 银行股逆势活跃

2021年02月04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短暂拉升翻红,随后受稀土、半导体等板块拖累,指数震荡走弱,临近午间,集体跌逾1%。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逾3500股飘绿,涨停仅30余家。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81.45点,跌1.02%;深成指报15013.91点,跌1.44%;创业板指报3183.98点,跌1.23%。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银行、医美概念等飘红;网游、有色金属、稀土、农业、半导体、软件、5G、消费电子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家庭财富指数调研报告》称,稳定和持续增长的财富是中国家庭对抗疫情冲击的关键因素,2020年全年中国家庭财富稳定且持续正增长。财富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也好于工作稳定性恢复速度。财富增长的关键是住房资产>金融投资>储蓄,住房资产增加贡献了财富增长的69.9%, 金融投资价值增加贡献了21.2%。

  2、中汽协:2021年1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54万辆,同比增长31.9%;细分车型看:乘用车销量预计完成207万辆,同比增长28.4%;商用车销量预计完成48万辆,同比增长50.1%。

  3、据商务大数据监测初步数据显示,2021网上年货节启动以来(1月20—2月3日),全国网络零售额超5100亿元,在线餐饮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40%。

  【机构热议】

  天鼎证券表示,上证指数还处于下跌后的修复过程,短期预计在3450-3550区间整理为主。牛年春节越来越近,整体市场热点还是比较散乱,同时个股的涨跌逻辑也不太清晰,随意性较大。建议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春节后追击市场热点的机会。

  星石投资表示,随着经济持续复苏,新一轮经济扩张周期将开启,上市公司盈利仍在加速修复,2021年A股盈利驱动将逐步替代估值驱动,优质公司的盈利驱动会更为明显。在可选消费与服务、有色金属、高端装备等行业领域类,随着经济景气度上升,具备“高资产壁垒”属性的公司,将更加充分地受益于经济回暖,需求的改善将体现为企业盈利的强劲增长或持久景气。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走弱集体跌逾1% 银行股逆势活跃

2021-02-04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