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涨0.81% 汽车板块领涨

2021年02月02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快速下挫翻绿,随后汽车、稀土等概念发力,指数下探回升;午后持续震荡走强,尾盘深成指、创指均涨逾2%。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涨停逾百家。

  截止收盘,沪指报3533.68点,涨0.81%;深成指报15335.66点,涨2.07%;创业板指报3228.70点,涨2.17%。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汽车整车、稀土永磁、钢铁、白酒、物流、建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注册制次新股、航运、农业、煤炭、银行、保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工信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通知提出,中央财政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将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每批不超过三年)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推进工业“四基”领域或制造强国战略明确的十大重点产业领域“补短板”等。

  2、中物联:受春节临近物流进入淡季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较上月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54%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2021年物流运行开局良好。另外,1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2.2%,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

  3、工信部: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完成产量237068台,同比增长19.1%;全国规模以上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营业收入531.7亿元,同比增长6%,实现利润总额17.7亿元,同比下降26.9%,降幅较去年前三季度收窄24.4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认为,A股市场历来存在节前效应,尤其是春节,但节后往往会出现一波上涨行情,所以节前的震荡回落或将是低吸的好时机,操作上,仍以轻仓策略为主。选股方面,依然建议在超跌主线方向,着重关注有估值支撑的,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消费股,比如低位低估的医药医疗、食品饮料以及消费电子。

  东北证券表示,把握轮动、优化配置、谋划春季行情后半场是后续的主要思路。结合经济复苏、十四五规划,逐步逢低布局绩优中小盘股,抱团股适可而止,尤其是防范由正反馈向逆反馈的转变;从近期走势看,原有抱团股在继续松动乃至散架之中,资金有向低估值股(银行为代表)、向先进制造装备制造股、向涨价概念股、向疫情受损行业修复概念股转变的迹象,这种转变有望延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涨0.81% 汽车板块领涨

2021-02-02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