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下探回升创指涨2.04% 汽车板块领涨

2021年02月02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快速下挫翻绿,随后汽车、疫苗等概念走强,指数下探回升,悉数翻红,深成指、创指涨逾1%;临近午间,创指涨幅扩大至2%。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涨停60余家。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524.42点,涨0.55%;深成指报15256.15点,涨1.54%;创业板指报3224.61点,涨2.04%。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汽车整车、疫苗、酒店餐饮、油气、白酒、建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航运、煤炭、半导体、银行、烟草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物联公布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受春节临近物流进入淡季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较上月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54%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2021年物流运行开局良好。另外,1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2.2%,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

  2、科技部印发《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国家高新区单位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降至0.4吨标准煤/万元以下,其中50%的国家高新区单位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低于0.3吨标准煤/万元;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削减率4%以上,部分高新区实现碳达峰。

  3、国家信息中心:要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快组建若干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集中解决一批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要进一步提高基础研发投入的强度和比重,探索构建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机制。

  【机构热议】

  天鼎证券认为,在经过上一周的连续大跌之后,上证指数如期出现反弹,由于现阶段还处于年报预期密集公布的时期,所以个股的走势可谓“冰火两重天”,涨停和跌停板的股票数量都接近100家,和往年一样,年报的业绩是目前市场关注的主要方向。随着A股市场短期风险的快速释放,预计节前市场将进行缩量,整体较难走出趋势。操作中,建议关注年报增长股票在牛年的成长性机会,逢低布局为主。

  东北证券表示,把握轮动、优化配置、谋划春季行情后半场是后续的主要思路。结合经济复苏、十四五规划,逐步逢低布局绩优中小盘股,抱团股适可而止,尤其是防范由正反馈向逆反馈的转变;从近期走势看,原有抱团股在继续松动乃至散架之中,资金有向低估值股(银行为代表)、向先进制造装备制造股、向涨价概念股、向疫情受损行业修复概念股转变的迹象,这种转变有望延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下探回升创指涨2.04% 汽车板块领涨

2021-02-02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