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回落创指涨1.15% 注册制次新股强势

2021年02月01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白酒、次新股等活跃,带动指数震荡拉升,创指一度涨逾1.8%,随后冲高回落,沪指翻绿,临近午间再度回升。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涨停60余家。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86.46点,涨0.10%;深成指报14943.73点,涨0.82%;创业板指报3164.76点,涨1.15%。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注册制次新股、燃料乙醇、医药、造纸、疫苗、煤炭、物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网游、航运、保险、汽车、港口、券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发布关于建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机制的通知。通知提出,争取到2022年在全国发展一批创新活跃、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的地区,培育一批带动性强、经济社会效益俱佳的健康养老产业集群,形成一批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探索一批普遍适用、务实管用的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举措。

  2、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确有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

  3、近日,农业农村部召开统筹利用撂荒地促进粮食和农业生产发展视频会。会议强调,各地要多措并举,务实高效推进撂荒地统筹利用。尽快开展耕地撂荒情况排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摸清底数,增强工作针对性。

  【机构热议】

  方正研究认为,1月经济受疫情影响有所回撤但幅度有限,需求回落的幅度大于生产回落的幅度,在被动补库存的情形下,“就地过年”对经济影响可能整体偏负面,从2020年报业绩预告看,全A2020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29.48%,延续了2020年Q1以来逐季改善趋势。科技、周期板块盈利年报预告盈利增速最高,上游资源品与中游制造业业绩修复边际最为陡峭。

  中信证券建议,紧扣“五大安全”和业绩超预期两条主线,“五大安全”中关注当前仍具性价比的品种,包括半导体设备、信创、稀土、军工、饲料和种子等;业绩超预期和一季报方面,关注各大板块细分主线的龙头品种。此外,建议继续增配港股中内地机构偏好和估值“洼地”两条主线,重点关注互联网龙头、电信运营商和在线教育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回落创指涨1.15% 注册制次新股强势

2021-02-01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