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全天弱势沪指跌1.51% 养殖业逆势走强

2021年01月26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受军工、白酒等拖累,指数震荡下行,沪指失守3600点,创指跌逾2%;午后延续弱势,临近尾盘,创指一度跌超3%。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80余家。

  截止收盘,沪指报3569.43点,跌1.51%;深成指报15352.42点,跌2.28%;创业板指报3258.36点,跌2.89%。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养殖、机场航运、煤炭、次新股、有色金属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军工、烟草、白酒、券商、半导体、造纸、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公告,《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已经国务院同意,现予发布,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目录共包括两部分,一是国家现有产业目录中的鼓励类产业,二是西部地区新增鼓励类产业。

  2、工信部:工业经济保持平稳恢复的态势并且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态势非常好。2020年全年累计清偿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账款1865亿元,这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连续10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上方,总体来说企业经营状态在逐渐改善。

  3、工信部:2020年全年,我国新建开通5G基站超60万个,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实现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覆盖5G。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表示,短期来看,资金面相对宽裕、北向资金继续流入和新基金仍在建仓期可能意味着市场仍未到需要全面转向谨慎的时机,但考虑到市场整体的估值,市场已经对后续经济复苏有较为充分的预期,而中国政策渐变,提醒投资者在中期维度要防止市场波动增加,建议A股继续注重结构,结合行业景气程度及估值等因素来选择行业及个股。

  天鼎证券认为,目前机构抱团还在延续,而且愈演愈烈,中小盘股票缺乏资金关注,也非常容易出现快速跳水的现象。唯一应对的方式就是考虑加入抱团或者买入基金,建议跟随市场趋势,不要盲目猜测抄底。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全天弱势沪指跌1.51% 养殖业逆势走强

2021-01-26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