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站上3400点沪指涨0.56% 白酒股领涨

2021年01月25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5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震荡下行;随后白酒、有色等板块发力,指数快速拉升,悉数飘红,创指涨逾1%站上3400点,临近午间维持盘整。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60余家。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627.01点,涨0.56%;深成指报15807.68点,涨1.14%;创业板指报3404.67点,涨1.38%。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白酒、烟草、有色、航运、军工、光伏、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网游、地产、建材、港口、油气、光刻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银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保险公司同时符合以下三项监管要求的,为偿付能力达标公司:(一)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50%;(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00%;(三)风险综合评级在B类及以上。不符合上述任意一项要求的,为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

  2、2020年中国吸引1630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超过美国的1340亿美元,成为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接受国。

  3、2021年,上海将出台《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和支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修订出台新一轮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新建充电桩7万个。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维持2021年市场宽幅震荡的观点不变,全年市场分化将更加极致的演绎。淡化指数、强化制造是全年最优策略。从当前市场来看,光伏、新能源车等行业将持续表现,疫苗和检测等生物医药行业、稀土为代表的稀有金属行业、PTA和PX为代表的化工行业将存在具有性价比的优质标的,建议投资者加配。

  安信证券表示,A股个股估值分化指数作为切入口进行观察,构建了A股个股估值分化指数——基金超额收益率——基金发行量为核心的三因素机构集中持股行情动态研判框架,并认为在2021年机构持股集中度提升形成“大美无疆”之下,重点要面向“制造业回归”的“星辰大海”。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站上3400点沪指涨0.56% 白酒股领涨

2021-01-25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