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大涨2.94% 新能源汽车表现强势

2021年01月20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板块拉升,指数震荡走高,创指一度涨逾3.5%,随后高位盘整,临近午间部分回落,沪指逼近翻绿。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60余家。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566.67点,涨0.01%;深成指报15136.68点,涨0.88%;创业板指报3175.15点,涨2.94%。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新能源汽车、医美概念、稀土、钢铁、有色金属、高铁、光刻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造纸、物业、烟草、农业养殖、白酒、水泥、电力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继续加大对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支持力度。首先,继续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建设部署,将北京打造成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标杆城市。二是继续加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等创新载体建设,支持北京打造技术创新策源地。三是深化推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促进制造业等加速转型升级,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2、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其中一季度受疫情冲击同比下降17.6%,二季度由负转正增长9%,三季度保持回升态势增长12.4%,四季度进一步提速增长15.7%。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表示,维持前期的思路,市场在3600点附近遇阻回踩、热点有所扩散,这属于合理现象;场内外资金比较珍惜1季度春季行情的交易窗口期,筹码已经发生了一定的松动、场内资金正在以优化配置结构的形式来应对春季行情和过度抱团的质疑。操作上,更多以逢高适度控制仓位或者优化配置的思路来应对市场量价背离式的上涨;白酒等前期强势品种的筹码仍在松动中,依然关注前述的高胜率策略,即港股、超跌的高分红低估值股、超跌的绩优中小盘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大涨2.94% 新能源汽车表现强势

2021-01-20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