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上行创指涨1.84% 科技股强势

2021年01月18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低开后下挫,创指一度跌逾1%;随后军工、科技股崛起,指数翻红走高,临近午间,深成指、创指涨逾1%。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80余家。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591.33点,涨0.70%;深成指报15228.48点,涨1.31%;创业板指报3146.85点,涨1.84%。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可降解塑料、半导体、稀土、光刻胶、集成电路、军工、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次新股、油气、芬太尼、运输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弱。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历史上首次突破100万亿元,20年内经济总量规模扩大10倍,成就举世瞩目。初步核算,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四季度增长6.5%。

  2、国家统计局:中国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 7.3%,预期6.9%,前值7%。中国2020年工业增加值同比 2.8%,预期2.7%,前值2.3%。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4.6%,预期5.5%,前值5%。中国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3.9%,预期-3.9%,前值-4.8%。

  3、银保监会: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可以开办更多种类、更大规模的人民币金融业务,吸引全球各地客户,接纳更大数额的人民币资金。依托其“离岸金融中心”地位,更好地参与国家更高水平的全面双向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从一线蓝筹股逐步向二线蓝筹转移,投资者可积极挖掘二线蓝筹中的头部公司,逢低布局,未来市场板块轮动的可能性在逐步加大。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工程建设、有色金属、家电以及航天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出现行情的扩散与前期弱势板块的补涨行情。从短期来看,当前A股的行业分化和个股分化已经处于较高水平,一些基本面出现边际改善的赛道龙头公司开始显现新的性价比。因此,我们预计未来的市场将呈现如下的特点:龙头效应仍是长期趋势,好赛道中的优质公司仍将长期获得估值溢价,股价虽有短暂回调但仍保持强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上行创指涨1.84% 科技股强势

2021-01-18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