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走弱沪指跌0.53% 注册制次新股强势

2021年01月15日 11: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迅速下挫,创指一度跌逾1%;随后维持震荡分化,沪指相对较强,临近午间集体下行翻绿,深成指、创指跌逾1%。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60余家。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546.96点,跌0.53%;深成指报14847.94点,跌1.47%;创业板指报3040.20点,跌1.59%。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注册制次新股、银行、新零售、地产、保险、物流、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半导体、军工、钢铁、汽车、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最高法发布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意见提出30条具体举措,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意见要求,依法审理涉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以及外商投资合同案件,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妥善化解金融运输、数据、互联网交易相关纠纷,保障跨境资金、运输、数据等各类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

  2、海关总署:为进一步畅通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促进中欧班列发展,提高境内段铁路进出口货物转关运输通行效率和便利化水平,海关总署决定推广实施铁路快速通关业务模式。

  3、国家统计局:12月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总体稳定。初步测算,12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财信证券表示,市场调整思路仍是高位股资金的获利出逃,并进入低估值的银行、地产、建筑、钢铁、公用事业、交通运输、传媒等板块。后市,市场选择继续机构抱团,还是风格切换至低估值板块,仍有待继续观察。考虑到风格切换也很难一蹴而就,低估值板块也难呈现普涨格局。因此从操作层面,短期内建议精选个股,重点配置银行、地产、建筑、传媒等低估值板块的细分龙头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走弱沪指跌0.53% 注册制次新股强势

2021-01-15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