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涨0.8% 白酒概念等强势

2021年01月12日 11: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之后震荡走高。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559.86点,涨幅0.80%;深证成指报15253.72点,涨幅0.92%;创业板指报3128.14点,涨幅1.14%。两市合计成交6050亿元。板块方面,钛白粉、造纸、国防军工、白酒概念等强势,汽车、农林牧渔板块表现颓靡。

  【消息面】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11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财政部等10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多策并举,到2025年,全国污水收集效能显著提升,县城及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基本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水环境敏感地区污水处理基本实现提标升级;全国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京津冀地区达到35%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畜禽粪污和渔业养殖尾水资源化利用水平显著提升;污水资源化利用政策体系和市场机制基本建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11日对外发布2020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达2659.5万部,其中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45款,同比增长28.6%。去年1—1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达到3.08亿部。从5G手机发展情况来看,去年1—12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1.63亿部、上市新机型累计218款,占比分别为52.9%和47.2%。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指出,近期市场虽然指数新高不断,个股调整压力却并未减缓,很多业绩亮点不足的公司被逐步边缘化持续缩量阴跌,除非对其基本面的改善有很大把握,否则不宜盲目抄底搏困境反转。指数虽有调整但趋势暂未改变,不过仍应注意回避高位跟风票的短线风险,尤其出现高位异常放量时更应小心应对。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众多前期大涨的头部公司纷纷回落,拖累了股指反弹的步伐,投资者未来可适当关注处于相对低位的其他板块的龙头品种的投资机会。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涨0.8% 白酒概念等强势

2021-01-12 1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