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山生物多名董事收监管函

2021年01月12日 07:5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张小洁 北京报道

  因对公司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及时负有责任,深交所11日对天山生物董事卫新璞、裘莹、李宇立、李大明、吴新忠发出监管函。截至当日收盘,天山生物报19.00元,下跌8.21%。

  监管函指出,2020年8月19日、8月20日,天山生物股价涨幅达到异常波动标准,公司于8月20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8月24日、8月25日,天山生物股价涨幅再次达到异常波动标准,公司于8月25日晚间披露《异动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通辽市天山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设立控股孙公司从事肉牛育肥业务,通辽天山出资4125万元,出资比例55%,该事项计划提交天山生物于8月27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

  前述投资事项涉及金额占天山生物2019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7.64%,属于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7.1.2条规定的应及时披露的交易事项。根据天山生物于9月1日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天山生物部分董事、高管于2020年7月已参与探讨前述投资合作事项,并且天山生物已于8月7日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讨论,但天山生物未在8月20日晚间披露的《异动公告》中披露上述事项的筹划及进展情况。8月21日、8月24日,天山生物股票交易连续触及涨幅限制,但天山生物仍未及时披露前述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直至8月25日晚间才在《异动公告》中予以披露。天山生物信息披露存在不准确、不及时的情形。

  根据监管函,上述人员作为天山生物董事,知悉前述重大事项,未及时要求天山生物披露,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勤勉尽责义务,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相关规定,对上述事项负有责任。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山生物多名董事收监管函

2021-01-12 07: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