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密集调研5G概念公司

2021年01月12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兴旺

  截至1月11日晚发稿时,东财Choice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以来,机构密集调研信维通信、振芯科技、祥鑫科技、华工科技、沪电股份等8家5G概念公司。

  券商分析称,5G建设持续推进,推动5G产业链良性成长。预计2021年全球5G手机出货大幅增长,射频芯片等行业将受益。

  扎堆调研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以来,获得1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5G概念公司有5家,分别是信维通信、景旺电子、振芯科技、祥鑫科技、华工科技。

  信维通信专注于泛射频产品领域。1月5日,安信证券、上投摩根、嘉实基金、中信建投、建信基金等68家机构调研信维通信。

  信维通信董秘杨明辉表示,公司是国内外主流手机厂商的5G天线核心供应商,正在批量供货。2020年公司进行了数十款滤波器的开发,产品基本覆盖2G通信到5G通信的频段,部分产品已实现对国内客户的小批量送样,产品得到部分ODM厂商和品牌厂商的认可。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对滤波器产品型号的开发及客户拓展,并根据滤波器业务的开拓进展,考虑后续对滤波器生产线的建设投入。

  景旺电子从事印制电路板行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设备、智能终端、计算机及网络设备、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1月5日至6日,中金公司、安信证券、银河资本等40家机构调研了景旺电子。

  景旺电子董秘黄恬表示,从2020年四季度的招标情况看,2021年通讯类订单中标情况比较乐观。

  持续发展

  展望2021年,天风证券认为,通信产业链相关招投标有望渐次落地,5G建设进度和产业链发展预期有望进一步明确。

  祥鑫科技为汽车、通信、办公及电子设备等行业客户提供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1月7日,祥鑫科技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在5G通信领域发展良好,华为和中兴均系公司前5大客户。5G通信仍是公司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天风证券指出,2021年我国将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随着5G建设持续推进,围绕5G的云计算、网络、边缘计算、终端和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等应用有望蓬勃发展,推动整个5G产业链良性成长。中泰证券认为,5G建设和流量增长推动光模块产业持续发展。

  华工科技接受机构调研时称,面对光模块市场日益白热化的竞争,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5G等前沿技术的研发投入,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通过集成创新、IPD管理方法,推动产品向中高端升级,推进自研芯片等核心技术开发,在应用技术层面不断突破,陆续推出5G、数据中心等系列产品,支撑业务发展。

  中泰证券指出,2020年5G手机渗透率仅为19%,2021年全球生产的手机中支持5G的比例会更高,预计达到37%,即超过5亿部5G手机。华西证券认为,支持5G新频段的射频芯片为全新增量。射频芯片的进口替代将加速,整个行业将充分受益于5G手机换机红利。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密集调研5G概念公司

2021-01-12 0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