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横盘震荡沪指跌0.62% 游戏股表现强势

2021年01月08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迅速下行翻绿,创指一度跌逾1%,随后科技股回暖,带动指数下探回升,悉数翻红,临近午间,再度走弱。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两市涨停40余家。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553.96点,跌0.62%;深成指报15210.84点,跌0.95%;创业板指报3125.10点,跌1.18%。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网游、通信设备、数字货币、软件、消费电子、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养殖、军工、有色金属、钢铁、煤炭、黄金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月8日,生猪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致辞时表示,生猪期货上市是国务院领导亲自关心、相关国家部委和行业协会悉心帮助的结果,也是大连商品交易所二十多年来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硕果。

  2、公安部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2亿辆。2020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328万辆。截至2020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75%,比2019年增加111万辆,增长29.18%。

  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50亿元。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市场分化严重,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明显,龙头企业相比非龙头企业估值比将上升,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的基础上,在宏观杠杆维持相对高位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内的热门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

  兴业证券表示,新年伊始,宏观流动性较前期明显好转,股市流动性依然在权益时代“四重奏”的背景下继续看好。国内经济基本面持续恢复、韧性十足,制造业投资、PMI、工业企业利润 等高频数据也支撑企业盈利继续回升。整体来看,在多重利好的推动下,看好复苏行情继续演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横盘震荡沪指跌0.62% 游戏股表现强势

2021-01-08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