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回升沪指涨0.37% 资源股活跃

2021年01月07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短暂翻红后震荡走弱,创指一度跌近1%;随后有色、煤炭等发力,带动指数下探回升,临近午间再度收红。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3000股飘绿,涨停仅30余家。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563.85点,涨0.37%;深成指报15308.40点,涨0.80%;创业板指报3139.37点,涨0.78%。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有色金属、钢铁、煤炭、养殖业、白酒、港口、券商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新零售、软件、地产、燃气、水泥、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月6日,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共同推进生态环保重大工程项目融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先锋先导作用,合力推进重大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实施。

  2、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100亿元。

  3、1月6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前瞻十五年、干好这五年,编制具有首都特点的“十四五”规划。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表示,A股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依然较为显著,机构抱团取暖仍在继续演绎。预计A股在头部公司不断走高的带动下,仍将继续挑战新高,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粤开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仍处于上行趋势,对于年初市场行情维持看好预期。年内经济持续复苏确定性较高,叠加库存周期和企业盈利周期上行,为行情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撑,国常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草案)》,降低企业税负,财政政策利好信号较为明确,从元旦节后的市场氛围来看,成交较为活跃,市场情绪明显抬升,市场对于行情的一致性预期较强,短期A股仍有上行空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回升沪指涨0.37% 资源股活跃

2021-01-07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