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认为爱尔眼科推卸责任,艾芬向新时报记者表示:继续维权,用证据证明真相

2021年01月05日 17:20    来源: 济南时报    

  2020年最后一天抗疫医生艾芬微博维权事件引发关注。4日上午,在进行了为时两天的调查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各大平台发布了关于艾芬女士诊疗过程的核查报告,回应质疑。紧接着艾芬再次回应称会继续维权,“用证据证明真相”。

   

  一方发布调查公告,一方坚持继续维权 

  “我会继续维权的,这件事情对我造成的影响很大,不仅工作因此受到了影响,以后还不能干重活儿,孩子都不能抱了。”针对4日上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发出的公告,艾芬在接受新时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官方微博的通告主要针对艾芬提出的几点质疑进行了回复:一、晶体手术的必要性。二、视网膜脱落与晶体手术无直接关联。三、白内障换晶体手术前和术后一天,进行了眼底检查。四、白内障照片为艾芬真实照片。 

  “我们一切回复以官方通告为准。”4日下午,爱尔眼科总部的工作人员在接受新时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就在爱尔眼科发出通告后的7个小时后,艾芬在微博平台上同样发布了一份简单的声明。称看完爱尔眼科集团的核查报告后,直觉其避重就轻、混淆视听,管理混乱,推卸责任。并称武汉爱尔眼科副院长王勇曾亲口承认白内障手术前只检查了眼底中央,未检查眼底周边,属于手术前检查不彻底。

   

  艾芬则是坚定地说,自己一定会用证据说话,与爱尔“死磕到底”。 

  5天内多次发酵 

  时间回到2020年12月31日,艾芬在名为“急诊向日葵艾芬”的微博账号上发布了一则视频,视频中艾芬说爱尔眼科医院在看诊过程中存在不规范问题,造成了自己视网膜没有及时医治,出现不可逆的脱落现象。“虽然我的视网膜已经做了两次修复手术,但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已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而修复的视网膜再次脱落的风险很大,后有可能是眼科的‘常客’。”艾芬说,自己也是一名医生,这次却以患者的身份与人产生了纠纷。

   

  艾芬说,从一个抗疫医生到如今普通的维权病患,她不在意外界的看法,不在意别人怎么看她,她说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追求真相。 

  针对艾芬的质疑,自2020年12月31日起,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及爱尔眼科集团三次发公告进行回应。2日下午,新时报记者致电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不太清楚,需汇报领导后予以回复。艾芬所提供当事医院副院长电话一直未能接通。4日下午,新时报记者联系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官方回应为准。 

  风波中网友观点不一 

  艾芬刚刚发布的微博下,网友的评论呈现两极化。 

  支持她的人不在少数,有网友在微博下留言:“这一次我们帮你说”“希望艾医生眼疾早日恢复”“连医生都要遭遇医疗事故,而且是不规范的治疗,更何况是普通人?”……

   

  也有不少网友对艾芬的做法提出不同的看法,“即使是名人也不应带节奏”“请艾芬医生接受第三方检查鉴定,而不是制造舆论”…… 

  “舆论对我来说不重要,我也不关心那些质疑声,我只是想让更多人了解事情真相。虽然不少人劝我不要再追究了,现在我已经在咨询各方面的人士,会继续坚持维权。”对此,艾芬这样表示。 

  新时报记者:郭梦桐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认为爱尔眼科推卸责任,艾芬向新时报记者表示:继续维权,用证据证明真相

2021-01-05 17:20 来源:济南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