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任危机之后的爱尔眼科:大跌开盘,是机会还是陷阱?

2021年01月05日 14:26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长沙,记者 李拥军)讯,2020年的岁末,爱尔眼科继2012年的“封刀门”后再次遭遇上市以来的信任危机,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公开投诉其在爱尔眼科的就医经历。 

  医疗的高风险,一直是医疗行业上市公司最大的隐忧。艾芬的投诉,使得1月4日爱尔眼科的开盘表现成为关注热点。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投资者对此看法不一。从股吧和雪球来看,一部分投资者担心该事件会与当年的“封刀门”一样引发股价大跌,也有不少投资者则表示如果大跌则会“趁机上车”买入。 

  1月4日爱尔眼科低开,跌5.19%,71.00元开盘,集合竞价阶段成交1.55亿元。此后,股价继续下行,开盘一分钟和五分钟,分别跌破69元和68元,成交约20亿。 

  一位湖南资本市场资深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事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应该会有反应,“短期影响应该不大,机构是抱团的”。 

  不过该人士也提醒,爱尔眼科需要吸取教训,避免把一件正常的患者投诉拖成了公共事件才去处理,不要忘了“艾芬”和每一个普通的患者。“赛道很好,管理水平也得好。” 

  另一位投资者也对财联社表示,爱尔眼科的持股大部分都是专业投资者,会有自己的判断,相信也跟公司会有沟通,“散户就算跑,股价会有波动,但机构稳住的话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 

  该投资者表示,如果没有吸取教训,则危机事项可能会产生连带反应,成为拐点;如果吸取了教训,就是一次“淬火”,长远来看对公司可能坏事变好事。 

  从目前股价走势看,在开盘一刻钟前后,爱尔眼科从67.80元的低位开始回升,记者发稿时最新股价已经站上70元,成交逾35亿元。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信任危机之后的爱尔眼科:大跌开盘,是机会还是陷阱?

2021-01-05 14:26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