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05% 乳业板块强势

2021年01月05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白酒、乳业等先后崛起,带动指数拉升翻红,深成指一度涨逾1%,站上15000点,随后震荡回落,沪指、创指转跌,临近午间小幅回升。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60余家。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501.20点,跌0.05%;深成指报14907.88点,涨0.54%;创业板指报3048.33点,跌0.97%。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乳业、养殖业、白酒、港口、半导体、军工、造纸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汽车、油气、电力、有色金属、保险、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就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五周年取得的成效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据悉,目前,正在编制《“十四五”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

  2、国家统计局:经核算,2019年全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为44363亿元,比上年增长7.8%(未扣除价格因素),占GDP的比重为4.5%,比上年提高0.02个百分点。

  3、交通运输部: 2020年长江干线船舶平均吨位达到1960吨,比2015年增长42%;2020年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突破了30亿吨,再创历史新高,较2015年增长了40%。

  【机构热议】

  前海开源表示,目前看,A股市场有望继续上攻,开启春季攻势,结构性机会依然较多。建议大家一定要抓住业绩优良股票的机会或者买入优质基金来分享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当前,赚钱效应仍然会集中在包括消费白马股、新能源以及科技龙头股等方面,消费三剑客“白酒、医药、食品饮料”依然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国泰君安表示,交易复苏仍为市场核心主线,背后逻辑是2021年一季度流动性维持宽松及海外补库存对中观价格的持续拉动。春节前大盘上行动力充足,但中长期维持震荡格局判断,更可能出现“轻拢慢捻抹复挑”的纠结走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05% 乳业板块强势

2021-01-05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