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抗疫医生术后几近失明?爱尔眼科遭质疑 凌晨回应

2021年01月04日 15:57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抗疫医生术后几近失明?爱尔眼科遭质疑,凌晨回应

  2020年12月31日,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通过社交平台质疑爱尔眼科医院,她称自己在这里接受治疗后,右眼近乎失明。

  

  2021年1月4日凌晨,爱尔眼科医院公布关于艾芬女士诊疗过程的核查报告。报告称,经核实,艾芬女士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

  @爱尔眼科医院 称,希望竭尽所能帮助艾芬解决眼部疾病问题,组织专家力量为艾芬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与艾芬一道申请医学会和相关部门的检查和鉴定,给其一个更加客观和公正的答复。

  

  同时,@爱尔眼科 在报告中称,涉事的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深刻反思、自我检讨在本次诊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仅有术后第一天的复查记录;2.未明确交代术后复查时间;3.术后其他时间的复查未挂号,也未作病例记录;4.主诊医生未按医院规范规定及时上报不良事件。

  

  当事人艾芬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此前曾在微博分享其抗疫期间坚守急诊岗位的经历。

  此前报道

  2020年12月31日,艾芬在个人微博陈述在爱尔眼科治疗的过程,称自己于2020年5月,经熟人推荐前往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治疗。该院副院长王勇称其右眼患上白内障,为其做了白内障摘除并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累计花费约2.9万元,但术后视力未好转。

  2020年10月,艾芬在自己就职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检查,结果显示其右眼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呈灰白色隆起,屈光不正(右眼高度近视),近乎失明。艾芬称,这说明右眼眼底严重变性,而爱尔眼科未按照常规流程,做晶体置换手术之前就该检查眼底。

  

  爱尔眼科称

  已成立调查组全面调查

  据澎湃新闻,2020年12月31日晚间,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在一份声明中称,艾芬的术前检查、手术和术后复查等各环节均符合医疗规范。而患者自主提供的三甲医院术前B超和OCT检查结果,均显示眼底视网膜平复;术后复诊结果也显示,患者视力较术前明显提升,眼底视网膜平复。

  2021年1月1日下午,艾芬在个人微博回应称,“不是自行提供的术前B超和OCT结果,是根据爱尔的要求在我院做的。”

  

  1月2日凌晨,爱尔眼科曾通过官方微博对于此事进行回应,称医院成立集团调查工作组,并于2021年1月1日连夜赶赴武汉进行调查,愿意为艾芬女士后续治疗提供帮助。

  

  对于艾芬的质疑,1月4日5时54分,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公布关于艾芬女士诊疗过程的核查报告,放出了艾芬术前、术中、术后的眼前节照片,称疤痕位置与艾芬手术录像中疤痕位置一致,为其本人真实资料。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抗疫医生术后几近失明?爱尔眼科遭质疑 凌晨回应

2021-01-04 15:5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