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涨0.83% 券商白酒领涨

2020年12月31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1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金融、白酒等先后崛起,带动指数拉升走高,集体涨逾1%,创指一度涨逾2%至2960点,再创年内新高,临近午间,指数略有回落。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40余家。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42.79点,涨0.83%;深成指报14341.23点,涨0.98%;创业板指报2935.70点,涨1.21%。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券商、白酒、军工、消费电子、光刻胶、疫苗、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燃气、钢铁、电力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弱。

  【消息面】

  1、12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5.1%,虽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但连续4个月位于55.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表明近期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持续恢复向好。

  2、国家统计局: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为51.3%和50.4%,低于上月0.2和0.5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景气区间。调查结果还显示,出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连续8个月回升,达到全年高点,制造业出口企业对市场发展信心不断增强。

  3、发改委:目前全国天然气供需基本平衡,管存、罐存和储气库可采气量都处于较高水平,民生用气是保障有力的。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继续看好市场向好的趋势,坚守均衡配置策略下,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几方面的机会:一个是顺周板块。这里重点关注银行等金融股,以及中长期景气上行且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板块;另一个是,重要会议提及的科技等相关领域,尤其是新环境下我国自主可控领域如电子、计算机、新材料行业或将迎来发展良机,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可逢低布局前期经历过调整的科技、医药等细分领域的优质龙头。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创业板指整体运行趋势较强,盘中突破年内高点,但量能美中不足,一旦后市不能补量,指数还将出现反复。而沪综指仍在3400点附近进行技术修整,市场蓄势调整迹象明显。虽然周三各大指数都走势凌厉,但个股总体跟风效应并不强,短期这样的分化格局或仍将持续,建议投资者把握好板块间的轮动,高抛低吸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涨0.83% 券商白酒领涨

2020-12-31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