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业板指涨超3%站上2900点 电气设备等领跑

2020年12月30日 15: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日讯 今日早盘,在煤炭、酿酒、券商等板块的带动下三大股指强势上扬,沪指盘中涨近1%收复3400点,深成指涨约1.5%,创业板指大涨近3%,盘中一度站上2900点。午后,三大指数延续强劲势头,深成指继创指之后也突破五年新高,创业板涨幅扩大至3.3%。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05%,报3414.45点;深证成指涨1.66%,报14201.57点:创业板指涨3.11%,报2900.54点。盘面上,电气设备、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等板块走强,黄酒、锂矿、盐湖提锂等概念表现活跃,通信、房地产、商业贸易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年内监管层多次为养老金入市“吹暖风”。12月28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座谈会上表示,加快推进投资端改革,壮大理性成熟的中长期投资力量,不断拓展市场深度、增强发展韧性。养老金作为中长期投资力量的代表,近年来受到监管部门的重点关注,年内监管部门多次强调加快养老金入市步伐。 

  2.2021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抢。数据显示,多地机票价格比火车票便宜。例如,上海-深圳机票在1月28日前后最低仅为250元,比高铁二等座票价601元便宜了351元。杭州-广州、昆明-南京、北京-杭州、南京-广州等航线的机票价格均比高铁火车票便宜。 

  3.央行:要继续释放改革促进降低贷款利率的潜力。近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四季度(总第91次)例会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关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继续释放改革促进降低贷款利率的潜力,巩固贷款实际利率水平下降成果,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明年经济复苏预期叠加预计资金面整体不如今年宽松,或不会出现指数级别行情,但个股依旧分化明显。建议近期从前期预期过高的板块逐步兑现,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一看行业长期趋势不错且调整充分的板块,如游戏,二看景气度持续业绩能否逐步兑现的,如军工细分,三看预期足够低的板块反弹机会,如通信和计算机。 

  中信建投研报:在资金面和情绪面的双重牵引下,2021年一季度股市景气度有望短期向上,上市券商的估值与业绩将从中受益,春季行情依然可期。短期来看,2020年券商板块的部分炒作题材(商业银行持有券商牌照、单次T+0制度推行、证券业并购重组),有可能在2021年春季行情中重演。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961.55       393.06        1.48% 

  日经225指数            27444.17      -123.98       -0.45% 

  韩国指数               2873.47        52.96        1.88% 

  澳大利亚指数            6942.90       -19.20       -0.28% 

  道琼斯平均              30335.67       -68.30       -0.22% 

  标普500                  3727.04        -8.32       -0.22% 

  纳斯达克综合            12850.22       -49.20       -0.38% 

  德国DAX指数            13761.38       -28.91       -0.21%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业板指涨超3%站上2900点 电气设备等领跑

2020-12-30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