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63% 港口航运领涨

2020年12月1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农业股萎靡,指数震荡下行,悉数翻绿,创指一度跌近0.8%,随后白酒、航运、券商股拉升,带动指数反弹翻红,集体走高。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两市涨停3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88.24点,涨0.63%;深成指报13851.29点,涨0.73%;创业板指报2777.98点,涨0.63%。

  沪市成交2160.06亿元,深市成交2554.2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714.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245.89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港口航运、白酒、有色金属、券商、生物疫苗、钢铁、煤炭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军工、光伏、水利、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自然资源部:“十三五”以来,全国累计完成造林5.29亿亩,义务植树116亿株,森林覆盖率实现23.04%的目标,森林蓄积量超过175亿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6%。累计完成防沙治沙任务1000多万公顷,完成石漠化治理面积130万公顷。

  2、财政部印发《金融机构国有股权董事议案审议操作指引(2020年修订版)》。

  3、青岛将推出落户新政,明确五大类落户途径,即人才落户、居住落户、亲属投靠落户、赋权激励落户和稳定就业居住落户,提出了一系列重磅措施。继续放宽中心城区、大幅放宽城区、全面放开县域落户政策。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配置上,顺周期主线,继续推荐基本金属、能源金属、基础化工以及家电、汽车、白酒、家居、酒店等可选消费行业。同时关注年末两条轮动副线,一是今年相对滞涨但景气向好的品种,包括出口产业链中的电子、汽车零部件和轻工,以及优质的地产蓝筹;二是年底机构博弈驱动的医药、新能源和食品饮料板块的快速轮动机会。

  山西证券表示,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来看,国民经济恢复态势持续显现,经济高景气符合预期。对A股未来走势维持相对乐观态度,预计短期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上下震荡走势还将持续,中期维持指数震荡向上的乐观判断。板块方面,近期行业板块轮动持续,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题材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63% 港口航运领涨

2020-12-17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