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走强沪指涨0.4% 白酒汽车涨幅居前

2020年12月14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一度下行翻绿,随后白酒、汽车等板块发力,带动指数持续走高,临近午间,创指涨逾1%重回2700点。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40余家,市场氛围转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60.48点,涨0.40%;深成指报13629.39点,涨0.55%;创业板指报2715.76点,涨1.04%。

  沪市成交1941.40亿元,深市成交2363.9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305.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41.14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 多数板块飘红,白酒、汽车整车、光伏、猪肉、军工、电力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钢铁、有色金属、水泥、油气、保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70大中城市中有36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月为45城;环比看,济宁涨幅1.2%领跑,北上广深分别跌0.1%、持平、涨0.9%、持平。

  2、银保监会:《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已于2020年9月1日经中国银保监会2020年第11次委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互联网保险业务应由依法设立的保险机构开展,其他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保险机构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不得超出该机构许可证(备案表)上载明的业务范围。

  3、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12月上旬与11月下旬相比,34种产品价格上涨,12种下降,4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每千克33.3元,涨2.6元,涨幅为8.5%。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仍处于跨年轮动慢涨期,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抬升市场底线,增量资金缓慢入场,短期因市场波动被扰乱的预期预计会重聚共识,顺周期仍是主线,预计能够延续至明年一季度。因此在年底收官阶段,应坚守顺周期主线跨年,以应对机构博弈加剧和板块间轮动加快。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而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有所制约。近期盘面上板块轮动频繁,热点持续性不佳。市场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短线科技股的反弹;中线逢低关注周期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走强沪指涨0.4% 白酒汽车涨幅居前

2020-12-14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