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集体跌逾1% 煤炭股逆势活跃

2020年12月09日 15: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迅速翻绿,随后表现分化,沪指反弹翻红,创指继续走弱;午后指数集体下行,尾盘跌幅均逾1%,创指失守2700点。盘面上,两市仅500多股飘红,涨停4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3371.96点,跌1.12%;深成指报13716.53点,跌1.84%;创业板指报2697.83点,跌1.76%。

  沪市成交3393.18亿元,深市成交4522.1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915.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017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煤炭、造船、白酒、智能音箱等少数板块飘红,券商、半导体、农业、集成电路、光刻胶、芯片、特斯拉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银行、燃气、钢铁、有色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统计局:中国11月CPI同比下降0.5%,预期增长0%,前值增长0.5%。中国11月PPI同比下降1.5%,预期下降1.8%,前值下降2.1%。

  2、深交所: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功能和专业平台优势,推动提升湖北上市公司质量。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平稳落地实施为契机,做实做优深交所湖北基地,支持湖北优质企业上市。

  3、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全面做好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2年,全面建立覆盖县、乡、村道的“路长制”。

  4、全国股转公司:进一步持续推进新三板改革的创新,积极做好在新三板实施注册制的准备。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处于大箱体的相对高位进行震荡,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为浓重,在盘面并未出现明确信号前可能继续保持缩量震荡的态势。操作上看投资者可控制仓位,参与热点轮动的同时密切关注大盘的成交量变化以及方向的选择,若盘面给出较为明显的信号则可做后续的跟随动作。

  中原证券指出,沪指自12月2日创出年内新高以来,短线持续回落,显示出沪指并未走出区间震荡的调整格局。由于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但对于来年的投资机遇依然充满期待,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以及调整较为充分的部分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三大股指集体跌逾1% 煤炭股逆势活跃

2020-12-09 15: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