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分化创指涨0.74% 白酒股集体大涨

2020年12月08日 11:4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冲高,创指一度涨1%;随后受农业股拖累,指数走势分化,沪指、深成指翻绿走弱,创业板指高位盘整,表现较强。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07.99点,跌0.25%;深成指报13967.48点,跌0.04%;创业板指报2746.78点,涨0.74%。

  沪市成交1829.46亿元,深市成交2407.6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237.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853.74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白酒、饮料、汽车整车、特斯拉、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钢铁、航运、银行、农业种植、水泥、物流、保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9.0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8%。以美元计,进出口4.17万亿美元,增长0.6%,增速首次转正。在我国外贸规模进一步扩大的同时国际市场份额也进一步提升。

  2、央行:要以独立自主为着眼点畅通国内大循环,通过改革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国际循环,坚持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以金融科技引领的金融体系集成创新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3、银保监会:下一步,将会同公安部继续推进反保险欺诈合作,研究改进数据交互共享方式,联合建设保险犯罪数据模型,探索形成跨部门大数据反保险欺诈的新模式。

  4、《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在“十四五”时期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建议》提出,创新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推动法定数字货币应用试点,培育打造“区块链+金融”产业集群,推动“监管沙盒”试点落地。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表示,市场仍呈3100-3500震荡格局,短期冲击上沿,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进一步上修是核心驱动。上证综指3100-3500点震荡格局将持续至2021年中,但短期内跨年叠加春季躁动存在突破3500点的可能,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上修是核心驱动。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而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有所制约。周一农牧饲渔和酿酒板块领涨两市,金融、石油走低,拖累市场表现。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12月14日沪深交易所调整指数之前可关注科技股的反弹机会(科创50ETF、芯片ETF、半导体ETF等),中线逢低关注周期股(镍、钴、铝、锂、稀土永磁)及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券商)。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分化创指涨0.74% 白酒股集体大涨

2020-12-08 1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