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涉敏感期交易 天海防务董事长收监管函

2020年12月04日 07:4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12月3日,深交所公布关于对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楠的监管函。监管函显示,刘楠作为天海防务的董事长,因质押股票被强制平仓于2020年10月29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天海防务股票18万股,成交金额约151.41万元。天海防务于2020年10月30日披露《2020年三季度报告》,上述减持发生在天海防务定期报告披露前三十日内,构成敏感期交易。刘楠相关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此前针对公司重整计划,深交所也曾多次发放关注函。12月1日,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重整管理人对公司重整计划做进一步说明。具体包括:说明上海丁果指定的重整投资人取得转增股份的比例远高于意向控股股东厦门隆海指定主体隆海重能的合理性;补充披露上海丁果与上述重整投资人约定收益分成的具体安排;说明收益分成安排是否属于重整投资人取得转增股份的对价之一,相关对价是否应当支付给上市公司,上海丁果是否通过本次重整实现套利,是否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更早的11月16日,深交所也曾向天海防务发函询问转增股票具体定价依据及相互之间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是否存在利用本次重整套利、向利益相关方输送利益等情形。

  自重整计划草案发布以来,天海防务市值由8月19日的39.07亿元一路抬升,截至12月3日收盘,天海防务市值已达68.07亿元,累计涨幅超七成。Choice数据显示,10月29日至12月1日期间,刘楠四次减持累计达375.24万股,成交金额逾2800万元。公开资料显示,天海防务成立于2001年10月,目前主营业务为船舶与海洋工程、军民融合产业、清洁能源利用等三大业务领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涉敏感期交易 天海防务董事长收监管函

2020-12-04 07: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