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指数震荡分化创指涨1.25% 医疗疫苗股大涨

2020年12月03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微幅低开,随后表现分化,沪指、深成指延续弱势,创指受疫苗股助推,快速拉升翻红,盘中涨逾1%站上2700点,临近午间,深成指翻红,沪指跌幅收窄。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尚可。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46.19点,跌0.09%;深成指报13982.34点,涨0.15%;创业板指报2716.51点,涨1.25%。

  沪市成交2187.11亿元,深市成交2939.8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126.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63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医疗器械、生物疫苗、油气、银行、汽车整车、软件、券商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有色金属、煤炭、黄金、特高压、农业种植、军工、光刻胶、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2月3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7.8,较10月上升1个百分点,为2010年5月以来次高值,仅次于2020年6月。11月财新中国综合PMI提升1.8个百分点至57.5,创下2010年3月后最强劲增速。服务业和综合PMI走势与统计局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0.2个百分点至55.7,综合PMI则上升0.4个百分点至55.7。

  2、发改委:“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全面完成,960多万易地搬迁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胜券在握。据统计,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从2016年的4221元提高到2019年的9313元,年均增幅30.2%。

  3、工信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与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联盟将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争取在有色金属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以点带面促进有色金属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

  4、发改委就《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针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按照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提效能的要求,聚焦计划、储存、轮换、动用、监管等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进一步厘清政府监管职责,明确企业权利义务,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切实压实各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责任。

  5、教育部:“十三五”以来,高校获得70%以上的国家自然科学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60%以上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牵头完成50%的“中国科学十大进展”,高水平研究成果集中涌现。

  6、12月3日,浙江发布《浙江法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类个人破产)工作指引(试行)》,提出依法合规、鼓励探索、府院联动三条基本原则,积极探索通过附条件的债务免除、诚信财产申报、合理确定“生活必需品”以实现破产制度中豁免财产的制度目的等途径,在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工作中充分探索个人破产的制度因素。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表示,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不悲不喜为宜,周四是重要的检测窗口,目前位置不宜追涨、可在策略上做攻守兼备的操作,比如布局些券商等指数上攻突破的助力品种,也布局些一旦指数滞涨、资金从权重股中溢出而受益的超跌反弹题材,如军工、芯片、电子等科技成长股。

    和信投顾表示,短线如果继续冲高,仍要防随时冲高回落,上方压力在3486-3506,下方主要支撑在3430-3386。创业板指60分钟级别的反弹尚在,日线级别则在半年线附近形成W筑底,目前面临着颈线及20日均线的压制,但后市突破的概率较大,因此最好等待颈线位成功突破、或者MACD指标确定金叉之后再考虑加重仓位。同时,市场依然是结构性行情,踏错板块节奏,就会两边挨打,赚了指数不赚钱;所以,操作上依然需要踏准节奏,短线连续强反的可择机兑现一部分利润,并错位调仓换低,合理控制仓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指数震荡分化创指涨1.25% 医疗疫苗股大涨

2020-12-03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