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07%盘中创年内新高 电子板块爆发

2020年12月02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 今日开盘,三大股指分化,随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盘中金融与资源两大板块发力,联手助推,沪指探底回升,盘中刷新年内高点。午后,三大股指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创业板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3449.38点,跌0.07%;深成指报13961.58点,涨0.22%;创业板指报2682.97点,跌0.57%。 

  盘面上看,煤炭、家电、纺织机械、电子等板块领涨,船舶制造、电器、汽车制造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半导体及元件、工程机械、可降解塑料、OLED等概念股活跃,有机硅、共享单车、白酒概念、汽车零部件、稀土永磁等概念股走弱。 

  【消息面】

  1、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消息,2020年11月份,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98.5点,比上月回落0.03%,比去年同期增长0.7%。从各周指数看,第一、三周运价指数环比小幅回升,第二、四周指数环比小幅回落。 

  2、11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要以“互联网+”为手段,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动旅游生产方式、服务方式、管理模式创新,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拓展旅游消费空间,培育适应大众旅游消费新特征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机构热议】

  源达信息:顺周期板块今日再度成为领涨标杆,本轮行情的上涨逻辑就是顺周期大盘股的推动,短期来看这种格局不会突然结束,相关机会还可以进行关注,可以寻找低位补涨顺周期品种,也可等待标杆股回落后的低吸机会。另外,市场题材股的表现相对较弱,但科技成长股一直是中长线值得关注的方向,对于前期抗跌的科技领军品种,可以持续关注。 

  中信建投:股市驱动力来自经济复苏,降低收益预期,聚焦一季度机会。我们预期2021年市场整体收益水平将显著低于2019年和2020年。经济复苏后货币政策正常化带来的流动性边际收紧将主导市场。 

  巨丰投顾:目前A股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基本面向好,流动性边际收紧,风险偏好谨慎,决定了市场向上,但难有趋势性行情出现。周一,A股冲高回落,盘后数据显示市场的大幅波动与MSCI指数调整有关。周二A股低开高走,金融股带动市场普涨,沪指逼近前高。周三A股高位震荡,煤炭、钢铁、有色、券商等领涨,酿酒、军工小幅回调,沪指创出年内新高。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短线可关注科技股的短线反弹机会,中线关注周期股及低估大蓝筹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553.18     -14.50       -0.05%  

  日经225指数  26800.98      13.44        0.05%  

  韩国指数    2675.90       41.65        1.58%  

  澳大利亚指数 6806.90       -5.30       -0.08%  

  道琼斯平均    29823.92     185.28        0.63%  

  标普500       3662.45       40.82        1.13%  

  纳斯达克综合  12355.11     156.37        1.28%  

  德国DAX指数  13382.30      91.14        0.6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跌0.07%盘中创年内新高 电子板块爆发

2020-12-02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