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跌0.22% 5G板块逆势拉升

2020年11月25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走势分化,沪指盘整,创指迅速走弱,随后受白酒、有色等拖累,集体下行飘绿,创指跌逾1%,临近午间,深成指、创指维持盘整。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3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较弱。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95.33点,跌0.22%;深成指报13795.73点,跌0.77%;创业板指报2642.46点,跌1.21%。

  沪市成交2370.87亿元,深市成交3007.6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378.5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196.90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汽车整车、油气、5G、保险、芯片、半导体、银行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有色金属、医疗器械、水泥、港口、钢铁、农业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等两部门公布2020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申报结果及有关要求。拟将河北、山西等20个省(区、市)的77个项目纳入2020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规模,总装机容量171.4万千瓦,纳入补贴范围的项目所需补贴总额已达到2020年中央新增补贴资金额度15亿元。

  2、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符合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相关规划的陆上风电、海上风电、集中式光伏电站、非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地热发电、生物质发电等项目。所有项目应于2006年及以后年度按规定完成核准(备案)手续,并已全部容量完成并网。

  3、自然资源部:将积极引导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目前河北、江西、甘肃、陕西、贵州、重庆和云南等多个省份也出台了实施细则,支持社会资本以参与、合作、特许经营等多种模式开展矿山生态保护修复。

  【机构热议】

  粤开证券表示,短期市场沿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轮动,包括景气的家电、汽车、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近期涨价的有色、化工板块;医药生物板块作为北上资金的核心资产,流出幅度较为有限,短期可适度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长期的逻辑仍沿“十四五”规划主线,部分景气度较高、受政策催化的科技板块可能会提前有所表现,如军工、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板块。

  太平洋证券表示,近期市场表现为顺周期+高估值品种的较快轮动,体现出较明显的顺周期特点。国内外经济延续复苏趋势,需求端持续发力,餐饮消费转正显示服务型消费修复窗口渐近。虽然市场所担忧的信用风险对权益市场冲击有限,但在情绪面上将体现压制,叠加年关将至,投资者“保收益”心态等资金博弈行为边际增强,短期市场波动或加大,但不改中期看好。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跌0.22% 5G板块逆势拉升

2020-11-25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