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1.09%重返3400点 顺周期板块爆发

2020年11月23日 15: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略有分化,深成指、创指一度翻绿;随后周期股发力,带动指数震荡走高,临近午间,沪指重返3400点;午后继续上行,集体涨逾1%,尾盘冲高回落,涨幅收窄。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60余家,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3414.49点,涨1.09%;深成指报13955.28点,涨0.74%;创业板指报2686.36点,涨0.72%。

  沪市成交4315.04亿元,深市成交5224.5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539.59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509.37亿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煤炭、染料、白酒、汽车、有色金属、水泥、券商、银行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航运、农业养殖、消费电子、家电、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资委: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要进一步明确总部职能定位,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建立完善“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加快优化组织架构和管理体制,切实提升管控效能。要建立完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严格考核评价,畅通人才上升渠道,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动力。

  2、银保监会已于近日正式印发了《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规定》的出台标志着以《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三部规章共同构建的保险中介制度框架基本建立完成,形成《保险法》为统领,三部规章为主干,多个规范性文件为支撑的科学监管制度体系。

  3、工信部:中国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5G基站达70万个,占全球比重近7成,连接超过1.8亿个终端。

  4、银保监会:目前保险资金已通过投资股票、债券和保险资管产品等方式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支持近16万亿元。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保险资金投资债券规模占我国债券市场总规模的6.49%,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建设。

  5、11月23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显示,据统计,从2020年开始,全球5G网络将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技术。中国5G技术世界领先,专利申请数优势明显,华为排名第一,中兴通讯第三。

  【机构热议】

  西南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围绕经济复苏主线进行轮动,但是成长性板块已经逐渐显示出布局机会,年底行情正在呼之欲出。站在当下时点,我们认为复苏逻辑中涨幅较小的行业,以及当前受到负面因素压制的错杀板块,值得布局,12月份应该有不俗表现。

  广州万隆表示,市场仍可按看龙头,做个股的的策略进行操作,不过,需要观察权重品种是补涨,还是将带来板块出现新一轮上攻。如果是前者,如果连权重都开始补涨了,则需要注意板块进一步分化的风险。而从增量资金考虑,低位大票可能会成为新的抱团方向。整体看,大票强于小票,指数较强,但个股下跌比上涨少,市场结构性特点突出,全天量能9000亿以上,增量资金进场,日内无忧,积极把握机会即可。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涨1.09%重返3400点 顺周期板块爆发

2020-11-23 15: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