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涨0.86% 周期股集体崛起

2020年11月23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略有分化,深成指、创指走弱,一度翻绿;随后券商、周期股发力,带动指数集体震荡走高,临近午间,沪指站上3400点。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涨停50余家,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06.79点,涨0.86%;深成指报13915.63点,涨0.46%;创业板指报2682.52点,涨0.58%。

  沪市成交2503.28亿元,深市成交3102.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605.8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96.85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煤炭、染料、有色金属、水泥、钢铁、白酒、汽车、券商、军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旅游、农业养殖、航运、消费电子、半导体、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资委: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要进一步明确总部职能定位,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建立完善“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加快优化组织架构和管理体制,切实提升管控效能。要建立完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严格考核评价,畅通人才上升渠道,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动力。

  2、日前,银保监会已经配套起草《关于保险公司发展独立个人代理人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鼓励探索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相关制度,进一步提高市场经营效率。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相关制度将在实践的基础上发展并完善。

  3、国资委:聚焦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推动国有重点企业抓好与世界一流对标、加快向世界一流迈进。深入开展对标提升行动,为落实三年行动方案提供坚强支撑,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为管理与改革创新互动共振提供坚强支撑。

  4、国资委:10月份,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首次实现单月突破400万TEU(国际标准箱单位),以420万TEU刷新月度历史纪录,比7月份刚刚创下的月度吞吐量纪录再增29.7万TEU,同比增长15.7%。

  5、近日,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牵头,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推动汽车芯片及相关核心技术国产替代和国际合作,推动构建完整的关键汽车芯片自主供给体系和内循环格局。

  【机构热议】

  天鼎证券认为,上周五上证指数再次出现午后拉升的现象,根据连续一周的观察,我们发现资金对于主板个股的买入热情非常强,市场热点基本在港口航运,有色,汽车,军工,酿酒板块中来回切换,不断推升股指,上证指数的新一轮趋势正在慢慢形成。技术面上,上证指数60分钟7连阳上行,日线级别三连阳,属于短期强势形态。上周上证指数量能一直维持在3000亿以上,加上技术形态的走强,预计本周有望挑战3400一线压力,并且形成突破,操作中可以以3300为防守积极进场布局,买入时建议选择强势上涨后调整的板块个股。

  国盛策略表示,继续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并且这波行情并非单边行情。我们认为,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叠加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的多重合力之下,周期、消费、科技等板块均有机会,市场有望共振向上,行情也将大超预期,建议积极参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涨0.86% 周期股集体崛起

2020-11-23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