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震荡上行沪指涨0.44% 汽车股全天强势

2020年11月20日 15: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汽车、白酒等崛起,带动指数冲高,集体翻红,创指涨逾1%;随后维持震荡盘整态势;午后逐步震荡上行,临近尾盘,创指一度涨近1% 。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涨停6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尚可,赚钱效应有所好转。

  截止收盘,沪指报3377.73点,涨0.44%;深成指报13852.42点,涨0.54%;创业板指报2667.09点,涨0.83%。

  沪市成交3126.60亿元,深市成交4382.7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509.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742.8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汽车、港口航运、白酒、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特斯拉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注册制次新股、银行、半导体、光刻胶、新零售、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商务部:1-10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0954.1亿元人民币,执行额758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和13.2%。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6520.6亿元,执行额457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和10.7%

  2、银保监会:目前保险资金通过投资股票、债券和保险资管产品等方式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支持近16万亿元;保险资金充分发挥长期稳定投资优势,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建设。

  3、工信部:全国建设“5G 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100个,涌现出机器视觉检测、精准远程操控、现场辅助装配、智能理货物流、无人巡检安防等一系列应用成果。我国5G商用一年多来,已建设5G基站近70万个,终端连接数突破1.8亿,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4、11月20日上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首批1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签订股权投资协议,投资总规模为7.7亿元。本次股权投资更重要的作用在于“增信”和“引导”。首期注册资本为661亿元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是破解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国家队”力量。

  5、央行:10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8万亿元。其中,国债发行7831.1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4429.3亿元,金融债券发行5968.3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1万亿元,资产支持证券发行1225.4亿元,同业存单发行1.8万亿元。

  【机构热议】

  万隆证券表示,短期受年底机构调仓换股的影响,行情会有波动。但另一方面,外资、高风险偏好资金有一定量级回流共振的情况下,盘面上大盘指数有望逐步提前进入春季躁动阶段。因此,左侧建议持股待涨。而右侧方面,仍需要关注强势板块调仓换股的压力。

  万和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或有一定程度的扰动,但受基本面持续向好影响,指数趋势上行方向不变,短期扰动对市场影响有限。行业方面可关注券商、消费、传媒、新基建。

  粤开证券表示,当前市场板块轮动节奏较快,明显仍然是存量的博弈,场外资金观氛围浓厚。另外,随着年底基金的结算时间临近,存在部分机构提前获利了结锁定收益的情况。短期可关注后疫情时代,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低估值板块;中长期可关注业绩成长性高井且能够延续到明年的方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震荡上行沪指涨0.44% 汽车股全天强势

2020-11-20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