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47% 军工股集体大涨

2020年11月19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迅速走弱,创指一度跌超1%;随后白酒、半导体、军工等崛起,带动指数拉升,悉数翻红;午后继续震荡上行,深成指、创指先后涨逾1%,临近尾盘小幅回落。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涨停40余家,市场氛围转暖,赚钱效应相应提升。

  截止收盘,沪指报3363.09点,涨0.47%;深成指报13777.45点,涨0.87%;创业板指报2645.16点,涨0.93%。

  沪市成交3195.20亿元,深市成交4547.6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742.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53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军工、农业养殖、家电、集成电路、白酒、半导体、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有机硅、港口、有色金属、水泥、钢铁、煤炭、建材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随着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先后落地,改革第三步——全市场注册制将适时稳步推进。注册制之下,企业发行上市效率明显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也稳步提升。后续改革将继续坚持三个原则,尊重注册制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特征,通过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式,推动各方主体归位尽责,提升发行人的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化水平,为资本市场引入源头活水。

  2、商务部表示,关于中欧投资协定,双方正在按照领导人确认的年内完成谈判的共识,通过持续密集的谈判,加快推进谈判进程,取得积极成效。

  3、上期所:将增加高质量产品供给,积极准备氧化铝期货上市的准备工作,有序推进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相关金属期货、有色金属指数期货等储备品种的研发工作,服务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4、11月19日,2020长三角百强企业榜单发布。2019年长三角企业100强营业收入再创新纪录,达到16.4万亿元,同比增长1.9万亿元,增长率13.57%。营业收入超千亿企业达到57家,比上年增加8家。百强企业净利润合计达到7112.3亿元,增长率达到19.60%。

  5、中汽协:2020年1-10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75.20万辆,同比下降14.0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12%,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1.81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万隆证券表示,从目前机构抱团板块的情况来看,意味着机构业绩考核时间窗口导致的调仓减仓逻辑在兑现。基于外资、游资的资金规律,机构调仓减仓对大盘的冲击是难有持续性的。配置型资金、高风险偏好游资回暖,支撑春季行情可值得期待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估值风险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板块。

  银河证券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布。要求提高发展质量,坚持创新强国,科技是国家发展战略支点。畅通国内大循环,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成为未来主流。“把好货币政策总闸门”,货币政策坚持稳健中性。近期易纲行长提及总闸门,具有对未来货币政策预期管理的含义,体现政策稳杠杆的战略导向,未来货币政策正常化将是重要特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47% 军工股集体大涨

2020-11-19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