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震荡分化沪指涨0.22% 有机硅集体大涨

2020年11月18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券商、有色崛起,带动指数拉升翻红,随后走势分化,沪指盘理,创指持续下行,一度跌逾1.5%;午后再度走弱,沪指由红翻绿;尾盘小幅回升。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整体氛围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3347.30点,涨0.22%;深成指报13658.20点,跌0.54%;创业板指报2620.67点,跌1.41%。

  沪市成交3587.45亿元,深市成交4630.1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5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011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有机硅、福建自贸区、有色金属、银行、航运、汽车、军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医疗器械、港口、半导体、光刻胶、家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1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产业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产业蓝皮书: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2020)No.9》。报告指出,中国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国家,并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充电设施。蓝皮书预估,“十四五”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总规模可达到千万辆。

  2、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数字函证金融应用安全规范》等5项金融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3、交易商协会:发行人不得直接认购,或者实际由发行人出资,但通过关联机构、资管产品等方式间接认购自己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认购资产支持票据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自律规则规定的情况除外。

  4、中国铁路局:从今年初至11月17日,经我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3073列,同比增长30.3%,这是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开行以来,年内首次突破3000列,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5、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近日宣布,继北京大兴新机场后,公司已经全面完成首都国际机场的5G网络建设和开通。经现场多地点测试,5G下载平均速率均可达到1000Mbps以上。

   【机构热议】

  钱坤投资表示,近期由于周期股的表现使得沪指表现强于创业板指,而以新兴科技类的创业板指则相对较弱,板块之间差异相对还是较大。预计后面市场还会反反复复,在严格执行操作标准的情况下,这里仍旧适合灵活性做多。

  万隆证券表示,从资金细节方面来看,超短线盘面受周期板块赚钱效应的影响,科技类板块面临资金分流转向做多周期类板块的迹象。但我们认为,整体资金生态偏回暖的情况下,板块多杀多是没有持续性的。需要关注配置型资金大量级介入,以及高风险偏好资金走出板块性妖股机会,可能会带来中级反弹机会。建议持股观望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震荡分化沪指涨0.22% 有机硅集体大涨

2020-11-18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