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0.21% 航运汽车全天强势

2020年11月17日 15: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集体翻绿下行,创指一度跌逾2%,午间震荡分化,沪指小幅反弹,相对抗跌;午后再度走弱,创指跌幅扩大至3%,临近尾盘,指数小幅回升,跌幅均有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30余家,资金情绪谨慎,整体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3339.90点,跌0.21%;深成指报13732.52点,跌0.85%;创业板指报2658.09点,跌2.00%。

  沪市成交3536亿元,深市成交499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5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011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港口航运、汽车、地产、银行、油气、水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疗器械、疫苗、软件、军工、量子科技、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为顺应服务消费升级的趋势,国家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出台促进服务消费的新举措,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数字智慧文旅、在线教育培训、智能体育等服务消费新模式,引导传统服务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一步释放服务消费潜力。

  2、商务部:RCEP电子商务章是首次在亚太区域内达成的范围全面、水平较高的诸边电子商务规则成果。该章涵盖了丰富的促进电子商务使用和合作等相关内容,主要包括了促进无纸化贸易、推广电子认证和电子签名、保护电子商务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在线消费者权益、加强针对非应邀商业电子信息的监管合作等规则。

  3、发改委:截至11月10日,今年已完成核准或注册企业债券8288.45亿元,完成发行4767.79亿元,均比去年同期实现正增长。

  4、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20年11月上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完成74.4万辆,同比增长12.5%。其中:乘用车产量完成63.9万辆,同比增长9.8%,商用车产量完成了10.6万辆,同比增长32.3%。

  5、发改委:10月份我国经济运行稳步恢复,电力、货运量等经济指标运行平稳。从发电量看,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4.6%。其中,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增幅较大,火电、核电发电量有所下降。1—10月,发电量同比增长1.4%,增速持续回升。

  6、IDC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中国金融云市场规模达到19.1亿美元。尽管受到疫情影响,金融云市场在本周期内依然维持了良好的增长,同比增长37.5%。其中,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增速高于云基础设施市场,增速分别达到42.1%和35.6%。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表示,把握低估值价值股和经济复苏两条主线。主线1:全球经济复苏,关注供给有优势、海外有需求的出口优势链条。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定,疫后财政刺激将成为政策重心。主线2:经济全面恢复,关注2020年受损,2021年受益的服务业方向。

  巨丰顾投认为,当前行情更适合此前持续提示的均衡配置,即建议投资者坚守底仓下,适当进行高抛低吸。而具体机会以及配置上,随着基本面景气度的不断回升,低估值以及周期板块的修复或将再次提升,而且当前性价比也比较高,是不错的标配的好时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0.21% 航运汽车全天强势

2020-11-17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