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分化沪指跌0.2% 航运板块逆势大涨

2020年11月1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科技股萎靡,带动指数集体走弱,悉数翻绿,创指一度跌逾2%,临近午间震荡分化,沪指受航运股助推,小幅反弹,相对抗跌,创指跌超2.5%。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20家,资金情绪谨慎,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40.32点,跌0.20%;深成指报13692.63点,跌1.14%;创业板指报2643.14点,跌2.55%。

  沪市成交2160.76亿元,深市成交3149.0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309.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46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港口航运、汽车整车、白酒、油气、水泥、银行、地产、钢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光刻胶、半导体、集成电路、消费电子、疫苗、芯片、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指导和推进试点省份统筹做好深化医改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打实、硬碰硬地推进综合医改向纵深发展。继续加强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的督促和指导,把深化医改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强大动力,督促指导试点省份全面实施医改的“一把手”工程和“操盘手”工程。

  2、发改委:支持有关部门、地方和企业加强沟通协作,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沿江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对列入“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3、交通运输部:我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420万公里,连起了村和村、乡和乡。近年来,我国农村公路建设里程整体呈现增长态势。我国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已实现了100%通客车,基本完成了这一脱贫攻坚兜底性任务。

  4、发改委:今年10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个,总投资106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等领域。

  5、国家邮政局: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近三个月以来,快递业务量实现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再到700亿件的“三连跳”。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表示,A股进入信用收缩前期。整体性的估值提升难度较大。但业绩好的方向,会成为市场主线甚至还能有结构性估值提升的机会。未来一个阶段,仍然从两个维度寻找中期业绩占优的方向:(1)产业周期带动下,业绩高增长能够延续到明年的方向:高端制造(生产线设备、军工上游、新能源(车)、消费电子)。(2)受损于疫情、但Q3业绩边际改善叠加三季报超预期的方向:可选消费(家电、汽车、家具、保险)。

  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来看,汽车类、电气设备等前期主导多降温之后,并没有强势多杀多。而另一方面则是以周期为代表的板块在前期资金反复介入之后选择向上突破,这对整体资金情绪是有支撑的。因此,我们认为行情维持震荡相对偏强的概率较大。而左侧的角度来看,大格局层面认为需要关注外围疫情的影响。因此,左侧的角度建议关注杀跌比较充分,并且有配置型资金关注的部分科技类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分化沪指跌0.2% 航运板块逆势大涨

2020-11-17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