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大盘持续走强沪指涨0.97% 有色板块大涨

2020年11月16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 今日三大指数高开后分化,沪指稍显强势,创业板则表现颓势,一度跌近1%,科技股集体回落。总体,市场多空争夺较为激烈,板块轮动较快,市场赚钱较好。临近上午收盘,两市再度拉升向上,深成指、创指先后翻红。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342.23点,涨0.97%,成交额为2048亿元;深成指报13822.66点,涨0.50%,成交额为2898亿元;创指报27118.50点,涨0.43%,成交额为1112亿元。

  盘面上,猪肉股大涨带动创业板拉升,有色金属、医美、航运、白酒概念延续强势,半导体、无人零售、汽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披露,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16556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比1—9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6298亿元,增长7.0%,增速提高0.9个百分点。

  2、16日,央行开展8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1月5日和16日两次MLF到期的续做),中标利率持平在2.95%,持平于前次。今日无逆回购到期,11月共计有6000亿元MLF到期,央行此次对本月到期MLF进行了超额续做。

  3、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消息,将加快推进卫星厅、第三跑道及T4航站楼等基础设施建成投用,到2025年基本完成深圳机场扩建工程,形成多航站体系,大幅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和质量。同时,提升航空运输服务国际竞争力,到2025年,国际航线数量超过100条。

  【机构热议】

  华西证券:整体虽然短期市场有所波折,但是改革预期推动风险偏好的中期逻辑并未被破坏,随着扰动因素的消退,市场将逐步重回正轨,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年末行情。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半导体、军工、计算机、汽车、工程机械、食品饮料等,主题关注:国企改革、数字货币、燃料电池等。

  中银证券:近期一些地方国资企业债券出现实质性违约,引发信用债市场波动加大。我们看到随着监管和政府的介入,信用市场已经得到一定的缓释。从数据观察看,新冠疫情冲击后,信用利差随着经济的复苏整体呈现收窄的态势。因此后续随着经济继续扩张,利差收窄方向较为确定。信用市场的波动对A股市场的冲击相对可控,更多通过风险偏好的冲击对估值造成短期脉冲扰动。随着风险的缓释,局部的影响也会回归常态,一些困境反转的公司值得市场去挖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319.01        162.15        0.62%

  日经225指数       25860.50        474.63        1.87%

  韩国指数           2541.80         47.93        1.92%

  澳大利亚指数       6687.00         77.70        1.18%

  道琼斯指数        29479.81        399.64        1.37%

  标普500指数        3585.15         48.14        1.36%

  纳斯达克指数      11829.29        119.70        1.02%

  德国DAX指数       13076.72         23.77        0.18%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大盘持续走强沪指涨0.97% 有色板块大涨

2020-11-16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