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单边下行沪指跌0.53% 周期股逆势崛起

2020年11月11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1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震荡分化,沪指横盘整理,创指持续下行,一度跌近2.5%,临近午间小幅回升,沪指翻红;午后持续走弱,尾盘创指跌幅扩大至逾3%。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0余家,市场氛围再度遇冷,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3342.20点,跌0.53%;深成指报13720.17点,跌1.95%;创业板指报2681.52点,跌3.31%。

  沪市成交3558.02亿元,深市成交5138.1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696.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812.04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白酒、水泥、煤炭、钢铁、建材、燃气、银行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光刻胶、软件、消费电子、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11月11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2、银保监会: 我国金融数字化转型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部分机构顶层战略和落地执行有待加强,数据治理能力有待提升,客户体验有待改善,金融科技与金融机构自身系统的兼容程度、产品业务的融合程度还有待挖掘,数字化转型带来的风险也需引起高度关注。

  3、国资委:要实施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平等保护国有、民营、外资等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刑事保护力度,提高司法审判和执行效率,保障民营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合法权益,及时甄别纠正侵犯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人身财产权的冤错案件,建立涉政府产权纠纷治理长效机制。

  4、中汽协: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5.2万辆和257.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0.9%和0.1%,同比分别增长11.0%和12.5%。截至本月,汽车产销已连续7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六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5、江苏省印发《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目标到2023年,区块链产业年均增速不低于15%,培育10家以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骨干企业,建成10个以上区块链创新服务平台,全省形成1个国家级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3个省级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若干个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试验区的“1+3+N”产业布局。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在大涨过后进入分化调整期,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出现了一定的回调。经过周二的调整行情目前指数的多头排列暂时并未被破坏,多头行情仍然延5日均线继续向上推进,技术上看需要关注今日成交量以及均线的支撑情况。操作上看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积极调仓换股,着重关注“十四五规划”相关品种以及周期类品种的轮动机会。

  东北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处于渐进布局全球经济复苏预期的春季行情逻辑中,但是受制于国内经济金融领域更加强调监管的导向,市场尚缺乏持续上攻的支撑;倾向于以震荡略反弹的思路应对短期走势。方向上,逢低渐进布局于经济复苏和十四五规划题材驱动的金融周期等部分细分行业补涨和自主可控等题材的超跌反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单边下行沪指跌0.53% 周期股逆势崛起

2020-11-11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