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开高走创指大涨逾3% 科技股爆发

2020年11月09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科技股、券商等崛起,带动指数持续走高,涨幅均逾1%,临近午间,创指大涨超3%重返2800点。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逾3500股飘红,涨停40余家,市场做多情绪高涨,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75.05点,涨1.90%;深成指报14174.69点,涨2.43%;创业板指报2822.37点,涨3.27%。

  沪市成交2722.77亿元,深市成交4064.0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786.8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876.01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飘红,半导体、光刻胶、集成电路、芯片、券商、消费电子、5G、国产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白酒、家电、黄金、银行、电力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11月7日,海关总署官网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其中,出口14.33万亿元,增长2.4%;进口11.62万亿元,下降0.5%;贸易顺差2.71万亿元,增加16.9%。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增长4.6%。其中,出口1.62万亿元,增长7.6%;进口1.22万亿元,增长0.9%;贸易顺差4017.5亿元,增加34.9%。

  2、水利部:今年1至10月,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超过7300亿元,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达到1366亿元,为2019年实际落实的5.3倍。

  3、广东省高院:加快推进新型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试点,推动完善技术调查官制度,加大数字化知识产权研究,探索在部分知识产权案件中实行举证责任转移制度,全力支持深圳进一步打造知识产权新类型案件诉讼的优选地。

  4、近日,中兴通讯联合全球独立研究公司Analysys Mason发布了《SuperDSS实现5G网络快速部署白皮书》。该白皮书分析了当前运营商面临的5G建网挑战,从快速部署5G、保障传统用户体验、降低TCO以及最简化网络运维等方面阐述了SuperDSS的应用场景及部署建议。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前期两大压制市场的因素落地。基本面持续恢复进一步提高市场支撑力,同时未来三个月重大政策和外部扰动进入空窗期,预计观望资金将依照行业景气轮动路径逐步入场,继续推动基本面驱动的中期慢涨。配置上,继续聚焦顺周期和低估值板块,关注“十四五”规划相关新经济主题。

  中原证券指出,市场不确定性下降,有助于短期风险偏好回升;机构资金表现出对于蓝筹股的偏好,年底前重新关注核心资产配置价值;近期基础化工、钢铁、煤炭等上游原材料价格指数表现出持续上升态势,均已创造4月份以来的新高,顺周期板块存在短线继续做多的机会。因此我们认为A股短线迎来交易机会,建议短线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汽车、家电、食品饮料、钢铁、煤炭和电子等,长线继续建议关注金融、新能源汽车、消费蓝筹和优质成长股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高开高走创指大涨逾3% 科技股爆发

2020-11-09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