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表现弱势沪指跌0.71% 航运股逆势拉升

2020年11月06日 11:3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迅速下行翻绿,随后受医药、白酒股拖累,指数持续走弱,临近午间,创指跌近3%。盘面上,两市个股多数飘绿,涨停仅20余家,市场氛围遇冷,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96.45点,跌0.71%;深成指报13724.23点,跌1.22%;创业板指报2711.29点,跌2.75%。

  沪市成交2137.15亿元,深市成交3738.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876.0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039.5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航运、港口、光刻胶、黄金、券商、半导体、煤炭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疗器械、疫苗、充电桩、白酒、农业、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将进一步降低外资在服务业领域的市场准入限制。加快信息技术服务、科学技术服务、数字服务、医疗、教育、文化和娱乐业等领域对外开放;有序放宽增值电信业务、商务服务、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外资持股比例,激发现代服务业发展活力。鼓励外资企业参与中国文化、数字服务、中医药等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

  2、央行:由人民银行牵头推动建设的全国集中统一的金融信用体系基础数据库,已经成为全球覆盖人口最多、收集信贷信息量最全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录近11亿自然人,6000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

  3、央行:要充分利用好大数据、区块链的新技术,加快推动非信贷类征信信息充分共享,包括大力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和企业化运营,完善数据采集的标准和规则,推进市场化征信机构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

  4、商务部在进博会上发布了《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预计未来5年,中国服务进口规模累计有望达到2.5万亿美元,占全球比重将超过10%。

  5、国家邮政局:据测算,2020年10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02.4,同比提高38.9%。发展规模指数、服务质量指数、发展能力指数和发展趋势指数分别为309.6、476.3、185.9和108.9,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32.6%、60.1%、8.8%和53.5%,表明我国快递市场在发展规模、服务质量和发展趋势方面提升明显,发展能力稳中有进

  【机构热议】

  和信投顾表示,周四三大指数普涨,沪指站在上所有均线上方,接下来将面临震荡箱体顶部区域3350-3450的压力,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已经突破调整趋势线阻力,率先向上突破,但还需要观察两天,看突破的有效性,3天不破才算。两市量能虽有释放,但仍显不足,若不能持续放量,在上冲的过程中还会出现反复,即在3350-3450这个区域内还可能遇阻,再回踩3300,等待向上突破的时机,周五上方压力在3336-3356,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乐观中保持一丝谨慎,缩量反弹则建议逢高减仓,向下回踩可分批低吸,短线积极参与市场博弈机会,但需合理控制仓位。

  粤开证券表示,配置方向上,一方面关注三季报业绩回暖、行业景气确定性较高的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板块,另一方面紧握“十四五”政策主线,关注新能源、半导体、新材料、云计算、创新医疗等方面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表现弱势沪指跌0.71% 航运股逆势拉升

2020-11-06 11: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