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88% 白酒股再度大涨

2020年11月05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冲高涨幅均逾1%;随后受军工等拖累,指数逐步回落,涨幅收窄,创指一度翻绿,临近午间,再度走高。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近3000股飘红,涨停30余家,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06.19点,涨0.88%;深成指报13818.87点,涨1.17%;创业板指报2764.46点,涨0.51%。

  沪市成交1851.60亿元,深市成交3187.9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039.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170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白酒、汽车整车、注册制次新股、充电桩、环保、光伏、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军工、医疗器械、种植业、银行、煤炭、数字货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2016至2019年吸收外资总量达5496亿美元,年均增长1%,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位居全球第二大引资国。初步预计“十三五”时期引资总规模达6900亿美元左右,年均引资规模较“十二五”时期增加超100亿美元。

  2、商务部:将科学编制“十四五”时期利用外资发展规划,拟重点推进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二是持续完善外资管理体制。三是持续加强开放平台建设。四是持续保护外商合法权益。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3、商务部: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

  4、据悉,保险行业重大疾病新定义即将发布。根据6月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公开征求意见稿,修订的内容可能包括提出建立重大疾病分级体系,引入轻度疾病定义,提升轻症赔付比例上限至30%;同时,将原有25种重疾定义完善扩展为28种重度疾病和3种轻度疾病,并适度扩展保障范围。

  5、民政部:当前,“十三五”的易地搬迁建设任务已经全面完成,易地搬迁工作已经转入以后续扶持为中心的新阶段。

  6、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下半年全国休闲农业快速回温,各类经营主体复业率已超95%。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包括农业观光采摘园、民宿民居、农业科技体验园等。

  【机构热议】

  上海证券表示,市场调整接近充分,有望逐步展开间歇性反弹和修复周期,当然这种力量不是趋势性的,更多依赖的是结构性机会的交替演绎。早周期、中周期和后周期行业将依次获得机构增配概率较大,建议关注经济复苏相关行业,包括机械、汽车、建筑、化工、有色等细分领域。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沪指近期继续小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未来突破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部因素提振,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配置方向上,应紧握政策主线,新能源、半导体、新材料等有望迎投资机会。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回暖有限,投资者在此阶段应保持耐心,静待扰动因素消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88% 白酒股再度大涨

2020-11-05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