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震荡盘整沪指涨0.19% 汽车板块表现强势

2020年11月04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4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指数高开后延续震荡态势,随后持续走弱,临近午间,集体拉升;午后再度下探回升,尾盘悉数收红,全天呈现震荡盘整态势。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0家,市场整体氛围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3277.44点,涨0.19%;深成指报13659.50点,涨0.59%;创业板指报2750.55点,涨0.23%。

  沪市成交2707.24亿元,深市成交4590.3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297.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847.36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汽车整车、物流、语音技术、家电、建材、煤炭、银行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蚂蚁金服概念、注册制次新股、第三代半导体、保险、网游、光刻胶、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升至56.8,预期55,前值54.8。服务业供需持续加速复苏,就业连续三个月保持扩张,企业家对经济前景极为乐观;两大行业PMI上升,推动财新中国综合PMI升至近十年来最高。

  2、财政部:10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4429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899亿元,再融资债券2530亿元。截至10月底,今年累计发行地方债61218亿元,其中,新增债券44945亿元,再融资债券16273亿元。

  3、银保监会:当前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应以前期工作为基础,继续深化重点整治,同时从标本兼治转向更加注重治本,扎实构筑起“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文化和制度体系,真正为银行业稳健发展提供管常管长的坚实保障。

  4、央行:2020年第三季度,北京市20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物价满意指数较上季有所提升,物价预期指数有所上升;就业感受指数环比微升;收入信心指数有所提高;居民消费意愿下降、投资意愿增强;“医疗保健”“旅游”和“教育”未来消费支出占比较大。

  5、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020年前三季度,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共成交33.2万亿元,同比增长88%。目前,银行间市场向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个机构投资者提供服务,日均交易规模超过6万亿元人民币。

  6、国铁集团:2020年10月份,国家铁路完成煤炭装车224万车、发送煤炭1.57亿吨;日均煤炭装车7.24万车,比上月增加1181车、增长1.7%;日均发送煤炭500.5万吨,比上月增加6.9万吨、增长1.4%。全国主要电厂、港口存煤稳定在较高水平。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表示,金融股应该是当下对经济持有不同观点投资者的共同选择,投资者应该珍惜调仓机会:第一顺位推荐当下宏观不确定性下的期权品种:银行、保险、房地产;第二顺位推荐行业景气度上行的:化工(大炼化、钛白粉等)、汽车、家电、集运。

  广州万隆认为,指数震荡,市场多空交织,全天量能还是未见有效放大。午后需要注意选情不明朗带来的情绪回落风险。主线方向,还是看新能源汽车、芯片的轮动,另外新股值得重视,次新+题材这样的属性,可能具有更好的交易弹性。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基本面支持A股走强,而技术面走弱,往往会成为中长期买点。10月收官之战市场全线回落,上证指数跌破10月低点,给11月行情留下一个较低的起点。周一A股取得11月开门红,券商和医药股回调,汽车、家电、白酒等大消费板块领涨,深市重返强势区域。《健全上市公司退市机制实施方案》、《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若干意见》、《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以及网络小贷公司监管征求意见发布,为A股中长期走好再次打下坚实基础。周二,市场全面上涨,股指全部重返强势区域。周三A股早盘冲高回落,临近午盘银行股拉升,股指探底回升。三季报结束后,市场将进入一个估值空窗期,科技类题材股有望走强,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逢低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震荡盘整沪指涨0.19% 汽车板块表现强势

2020-11-04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