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涨1.13% 第三代半导体领涨

2020年11月03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深成指、创指短暂翻绿,随后白酒、有色、半导体等崛起,带动指数震荡走高,集体涨逾1%,临近午间,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逾3200股飘红,涨停30余家,市场氛围明显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61.71点,涨1.13%;深成指报13541.40点,涨0.90%;创业板指报2731.77点,涨0.86%。

  沪市成交1981.07亿元,深市成交3086.0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067.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031.08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除汽车等外,板块几乎全线飘红,第三代半导体、有色、白酒、半导体、券商、光刻胶、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家电、燃气、新能源车、农业养殖等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宏观杠杆率季度报告》显示,三季度杠杆率攀升3.7个百分点,相比一季度13.9个百分点和二季度7.1个百分点的攀升,增幅快速回落。报告认为,三季度杠杆率增幅趋缓的主因仍在于经济的强劲复苏,季度名义GDP同比增长高达5.5%。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会进一步提高,宏观杠杆率阶段性快速攀升过程基本结束。

  2、上海票据交易所建设的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于11月3日正式上线。据悉,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是为境内外金融机构提供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相关服务的综合性数字化平台。

  3、民航局发布关于拟批准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全额出资,其中货币出资4亿元,实物出资6亿元。

  4、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我国黄金消费明显回暖,三季度我国黄金消费量为224.8吨,环比增长28.71%。其中,金条及金币消费65.54吨,环比增长66.73%。

  5、第四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11月3日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致辞表示,今年1至9月浙江制造网络销售突破12000亿元,今后将以更大力度推动5G+、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制造业营销渠道全数字化升级。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认为,展望11月,聚焦金融等低估值和经济复苏主线的配置价值,中长期聚焦科技与消费主线。周期制造,把握补库存,经济复苏主线,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如汽车、造纸、机械等中游制造业,化工、建材、有色等中游原材料。

  天鼎证券表示,昨日上证指数在3200附近再次出现企稳迹象,当然白马股和高位股的杀跌还未完全停止,所以市场盘面上看,即便是白酒板块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这种大热门,个股的分化现象也十分明显。技术面上,创业板指数率先转强,重新站上日线10日均线,而上证指数还被上方均线压制,但是下方120日均线3180附近支撑非常强劲。经过9、10两个月的调整以后,目前指数重新出现企稳迹象,建议可考虑背靠3180-3200一线支撑,逐步进场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涨1.13% 第三代半导体领涨

2020-11-03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