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下探回升沪指跌0.83% 科技股逆势走强

2020年10月22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受医药军工等拖累,持续走弱,跌幅均逾1%,创指一度跌超2%,随后科技股回暖,带动指数反弹回升,跌幅小幅收窄。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不足20家,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赚钱效应不佳。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97.32点,跌0.83%;深成指报13341.23点,跌0.94%;创业板指报2663.59点,跌1.37%。

  沪市成交1436.04亿元,深市成交2620.7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56.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453.1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第三代半导体、蚂蚁金服、白酒、航运、特斯拉、集成电路、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疫苗、农业、军工、旅游、建材、水泥、黄金、保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新闻办: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累计增速实现由负转正,工业生产基本回归正轨。前三季度,我国企业效益状况进一步改善,前8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逐步恢复到5.79%,利润降幅收窄至4.4%,比上半年收窄8.4个百分点。此外,前三季度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

  2、银保监会办公厅已向各银保监局,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外资银行,各保险公司下发关于清理银行乱收费降低企业负担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清理银行乱收费降低企业负担行动方案》。在涉及保险机构的清理内容上,体现在向银行支付明显高于市场标准的佣金手续费或其他营销费用,导致保险产品定价明显高于本公司同类或市场类似产品。

  3、公安部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情况。其中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4、国务院扶贫办:截至目前,中西部22个省份已销售扶贫产品1715.18亿元,其中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以来销售415.98亿元;东部9省市消费扶贫金额535.26亿元,其中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以来消费扶贫金额215.27亿元。

  5、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量超过了480万辆(约占汽车总保有量的1.7%),占全球的一半以上。

  6、工信部:截至9月底,全国开通5G基站69万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实现5G网络城区连片覆盖,我国以5G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季度加大。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认为,尽管市场担心政策可能会逐步收紧,但政策是在向正常化回归,而非大幅紧缩,目前复苏态势仍较为确定,市场后续仍有空间、不宜悲观。综合来看,目前增长形势和企业盈利可能继续向好,而包括估值压力、政策退出等扰动则是短期、局部或是边际性的,疫情虽有局部反复,但对经济伤害可能会大幅小于上半年;物价整体偏低迷的情况下,政策大幅紧缩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中长期的向好因素并未改变。

  天鼎证券表示,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收盘依旧站在均线系统上方,整体多头形态并未破坏,不过创业板指数则相对较弱。目前市场反复震荡,整体赚钱效应一般,几乎每天都有一只白马股出现闪崩,建议做好防守暂时控制仓位,等待十九五会议的利好政策出台。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下探回升沪指跌0.83% 科技股逆势走强

2020-10-22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