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滴滴原网约车执行总裁离职,公司加码社区团购业务

2020年10月21日 16:22    来源: 第一财经     陆涵之

  滴滴进行了新一轮人事调整。

  10月21日,滴滴出行发布人事任命内部邮件,公布了多项人事调整。

  其中,滴滴任命孙枢为网约车平台公司执行总裁,汇报给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网约车平台公司CEO付强。

  后续在以付强为核心的网约车管理团队中,孙枢将分管司乘运营、供需策略、产品、市场、快车、拼车等业务板块。

  同时,孙枢将继续兼任花小猪打车总经理,向滴滴出行CEO程维汇报。据了解,孙枢毕业于剑桥大学,2015年加入滴滴,曾担任网约车区域负责人,并且参与了滴滴快车等多项业务的初创工作,领导了花小猪打车业务的创立和独立发展。

  原网约车平台公司执行总裁陈熙因个人原因将于近期离职。陈熙2016年进入滴滴,先后任战略部高级总监、快捷出行事业群副总经理,小桔车服总经理、网约车公司执行总裁。

  此外,网约车平台公司CTO赖春波将调任橙心优选,负责产品技术,客服,仓配,品控以及履约体系建设,汇报给滴滴高级副总裁陈汀。赖春波调任后,曹乐成为网约车技术负责人,向付强汇报。

  此外,任命卓越兼任User Team总经理,负责滴滴平台层面的产品、运营、市场工作,汇报给滴滴总裁柳青。

  一方面,该人事调整透露的信号是,滴滴对于社区团购业务的重视。今年6月,滴滴在成都上线名为“橙心优选”的社区电商新业务。9月初滴滴宣布橙心优选将进一步扩张。9月下旬,橙心优选的独立App正式上线。

  此次滴滴把核心业务网约车平台的CTO调至社区团购业务,可以看出滴滴对于社区团购业务的重视。

  滴滴的竞争对手也在积极布局这一赛道。此前,有消息称美团内部已将“社区团购”业务定为一级战略项目。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已有多位滴滴高管离职。3月,滴滴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普惠出行与服务事业群总经理付军华因为个人原因离职。7月,滴滴自动驾驶子公司的首席工程师、美国研发团队技术负责人贾兆寅从滴滴离职,转投美国排名第二的自动驾驶公司——通用旗下的Cruise。

  同样是7月,滴滴国际化事业部COO仇广宇也宣布离职,并且加入快手负责国际化业务。

  8月,滴滴出行副总裁,科技生态与发展部负责人郄小虎离职,加入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任副总裁,负责搜索算法和数据业务。

  9月,滴滴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因个人原因离职,随后叶杰平加入贝壳找房。多位负责不同业务的高管接连离职,对滴滴产生的影响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滴滴原网约车执行总裁离职,公司加码社区团购业务

2020-10-21 16:22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