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0.28% 煤炭银行逆势崛起

2020年10月16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煤炭、银行崛起,指数冲高翻红,随后表现分化,创指相对较弱,临近午间,集体下挫翻绿,深成指、创指跌逾1%。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仅20家左右,市场整体氛围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22.85点,跌0.28%;深成指报13450.67点,跌1.28%;创业板指报2698.35点,跌1.45%。

  沪市成交1576.03亿元,深市成交2867.9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43.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760.56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煤炭、银行、燃气、钢铁、纺织、电力、券商、地产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特斯拉、半导体、集成电路、白酒、军工、水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在10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作关于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表示,在我国这样一个新兴市场实施注册制,不能过于理想化,也不能急于求成。我们将保持改革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充分估计并有效防范改革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积极稳妥地把注册制改革落实到位。

  2、工信部:将推进车联网网络安全标准制定,一是推动发布车联网网络安全标准体系框架,明确总体与基础、终端与设施、网联与数据、应用服务、安全保障等方向重点标准清单。二是以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为载体,面向整车企业、车联网平台企业部署开展车联网安全贯标试点,加速标准落地。

  3、国家邮政局:今年以来,国家邮政局加强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扎实推进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取得了积极进展,“9792”工程顺利推进。截至今年8月底,“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4.3%,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到68.5%,可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87.2%,新增3.5万个设置标准包装回收箱的邮政快递网点,预计年底前能够完成四项既定任务。

  4、国家卫建委发布2019年度《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显着提升。医疗资源供给持续增加。在机构层面,2019年全国医疗机构数量突破100万家;全国医疗机构诊疗人次87.2亿,较2014年增加14.7%;住院诊疗人次2.7亿,较2014年增加30.4%。  

  5、海南近日印发《海南省创一流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20—2021年)》,对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从11个方面提出31项年度改革举措。行动计划明确提出探索建立“自贸港建设体验官”制度,以市场主体评价倒逼政务服务能力和服务效能提升。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指出,预计短期市场走势更可能是指数反复震荡寻求3300点附近,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而后再做反弹。因此,维持近期思路,考虑到个股涨跌比呈现跌多涨少和部分白马股的闪崩,操作上,指数震荡、不悲不喜,以结构优化替代仓位调整,适度波段为主,上档区域逢高适度减掉些,如需加仓可以在指数回踩20日均线后再做介入考虑。

  国盛证券指出,周四市场的震荡整理在预期范围内,节后的连续上涨后再度回踩5日均线,消化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相对来讲更有利后期行情的演绎。最近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9月份新增信贷1.9万亿元的货币政策数据超越预期可以看出,至少在调节经济的角度上逆周期并未完全结束。尤其是在国外其它主要经济体疫情仍然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我国经济表现将会吸引更多的外资进入A股,所以中长期来看A股依然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0.28% 煤炭银行逆势崛起

2020-10-16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